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連揍5童 師:反正要退休

新聞出處:蘋果日報

抓髮撂倒失控「來一個打一個」

 
 

明天即將退休的教師吳添財否認施暴,表示是在跟學生「開玩笑」。
翻攝吳添財臉書

【李卉婷╱屏東報導】屏東丹路國小一名明天就要退休的男教師,去年4月上課時,因別班學生不斷經過教室外,讓他覺得「吵到無法上課」,竟在1小時內對經過教室外的5名男同學抓髮、打頭,甚至還有學生被撂倒在地,其中1名家長事後帶小孩驗傷提告傷害,男教師和解不成竟在法庭揚言:「反正都要退休了。」家長大罵:「太囂張!」

 

抓髮
教師吳添財(右)不滿上課時學生路過吵鬧,竟出手抓學生頭髮。翻攝畫面

屏東縣獅子鄉丹路國小一名教自然、綜合領域的專任教師吳添財(62歲),去年4月22日上課時,認為教室外學生聲音太吵,使他無法上課,對經過教室的2名六年級、3名五年級男學生施暴,學生嚇得號啕大哭,向另一教師哭訴後事件曝光。 

撂倒
另一名經過走廊的學生,被吳添財(右)撂倒在地。翻攝畫面

氣學生走廊喧嘩

校方調查,原來是當天五、六年級學生併班上作文課,有學生忘了帶文具,經老師許可回原教室拿文具,幾名學生先後經過吳師正在上課的教室前,發出吹口哨、交談等吵鬧聲音,吳情緒失控「來一個打一個」,分別對5名學生做出不當體罰。 

生:他都兇巴巴

校方調閱監視畫面,發現吳師抓學生頭髮、打頭、猛力搖晃身體、還把其中一名學生撂倒在地,行徑誇張,立即通報教育主管機關,啟動教評會,去年9月記一支大過。
一名被毆學生的家長事後帶小孩到醫院驗傷告,吳想以5萬元和解遭拒,全案現由屏東地院審理,吳出庭時辯稱是跟學生「開玩笑」,揚言「反正都要退休了」,蠻不在乎的樣子讓家長痛罵:「這種老師值得國家發給他退休金嗎?」
吳添財昨回應,當天的肢體動作「是一種互動方式」,對家長提告、被記大過相當不滿,揚言提申訴。但校長吳明宗明白指出,吳師情緒控管有問題;不願具名的教師說,吳與同事相處不融洽,對工作量斤斤計較;一名五年級男同學也說:「最不喜歡上他的課,因為他都會兇巴巴亂罵同學。」 

專家斥「應解聘」

屏東縣教育處副處長許沛祥表示,教師申請退休時,若涉性侵、貪污、瀆職等案,才會被保留資格,涉傷害案件不影響申請,本案須等審判出爐再決定。人本教育基金會南部辦公室主任張萍痛批:「這已是人身攻擊,吳已不適任教職,應立即解聘,根本不該讓他領退休金。」 

劣師毆生事件簿

2014/12
桃市一名國中男老師,得知一名男學生背後罵他「很機車」,當全班面前審問,並用雙掌狂摑學生臉頰14下導致眼角瘀血。
2013/06
中市一名國二男生上課時朝女同學射紙飛機,被導師質問時又頂嘴,竟被導師呼巴掌2、30下,打到跌坐其他同學身上。
2012/04
北市一名國小梁姓音樂老師,上課遲到還嫌學生吵,罵學生「白癡」,見一女學生被口水嗆到咳嗽,竟拿掃把柄打女學生手心。
2011/04
高市一名高職男老師,不滿學生吵鬧,朝一名學生頭部打了5拳,又把全班40多名學生叫到操場,在大太陽下罰站40分鐘。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5/01/3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