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台北都會〉三歲童公園遊戲場受傷 家長要國賠

新聞出處:自由時報

2015-01-17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三重區三歲大的江小妹,去年十二月十日在開元公園的兒童遊戲場玩溜滑梯,攀爬階梯時不慎跌倒左手肘骨折,家長認為是遊具設計疏失,要求改善及國賠,議員李坤城昨天邀集景觀處及區公所人員到場會勘,希望全市公園遊戲場的設施全面總體檢及改善。

  • 江父指遊具的金屬地板無軟護墊造成孩童受傷。(記者翁聿煌攝)

    江父指遊具的金屬地板無軟護墊造成孩童受傷。(記者翁聿煌攝)

江小妹的爸爸說,當天下午他帶著小妹妹到公園的兒童遊戲場玩,小妹妹在溜滑梯遊具組上,欲攀爬階梯時,不慎失手跌落後方的鐵板鋪面,造成左手肘骨折,動手術至今還戴著固定護具,令家人很心疼。

江姓家長說,公園溜滑梯的金屬握把和階梯未做好防滑措施,鐵板鋪面也未加鋪防撞軟墊,才會造成孩童受傷,他將請求國家賠償。

李坤城說,農業局應在三個月內完成新北市所有公園遊樂設施全面體檢,有公安風險與老舊的遊樂器材應優先汰換與改善,並且要求所有遊樂設施符合「兒童遊戲設備安全準則」,並張貼明確告示牌。

李坤城昨天會同農業局綠美化環境景觀處代理處長鍾覺非、三重區公所經建課長劉茂成、開元里長潘素珍等人現場會勘。劉茂成說,對於江小妹使用遊具發生意外感到遺憾,會協助民眾申請意外保險理賠,另針對三重區內六十座公園遊具重新檢視安全防護設施,以免再發生意外。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5/01/1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