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同學午餐噎到 十歲童哈姆立克法救人

新聞出處:中央社 發稿時間:2015/05/08 07:57 最新更新:2015/05/08 07:57

(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7日專電)南卡羅來納州1名就讀小學4年級的10歲男童,日前午餐時間看到同學吃雞塊時哽住,呼吸困難,立即施以哈姆立克急救法,成功救人。

住在南卡羅來納州羅克山(Rock Hill)的4年級學童亞德金斯(Thomas Adkins),接受當地電視台WBTV訪問時說,事發當天他已經快要吃完午餐,卻在吃最後1個雞塊時在食道哽住,無法說話,也不能呼吸。

同班同學畢恰竇(Damariyon Pichardo)表示,當時看到亞德金斯的模樣,以為他在開玩笑,但又覺得狀況不對,所以趕快跳起來,站到亞德金斯背後,施以哈姆立克急救法。

對於成功救人而被稱為「英雄」,畢恰竇說,媽媽是護校畢業的,「她有教過我們若看到異物哽塞應該如何急救,那時候我看到他的模樣,立刻就想到他應該是噎到了。」1040508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5/05/0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