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兒童新樂園雲霄飛車 掛在半空

新聞出處:中時電子報  

/台北報導

台北兒童新樂園魔法星際飛車昨午因突然的大雨,造成輪子磨擦力不足,車輛無法爬升卡在半空中,遊客最後走維修步道脫困。  (張立勳翻攝)

開園不到半年的台北兒童新樂園,在勞動節連續假期首傳設施機件故障意外!昨日傍晚一陣大雨,造成「魔法星際飛車」因輪子磨擦力不足,整車竟然先「倒退嚕」後又急速向前衝,15名搭車遊客卡在離地約1層樓高的軌道上,嚇到一臉慘白,部分小朋友更驚恐地說:「不敢再搭雲霄飛車了!」

兒童新樂園在昨日下午5點結束營業前1分鐘,有15名大人、小孩搭乘末班的魔法星際飛車,車輛才剛啟動出發5、6公尺準備爬坡時,天空突然瞬間下起一場大雨,園區人員應變不及,造成雲霄飛車的輪子與軌道間,因大量雨水降低磨擦力,雲霄飛車也突然失控前後暴衝後,隨即掛在半空中。

工作人員立即啟動備用電源,逐一將保護桿解鎖,引導遊客從維修用步道脫困,由於這15名遊客並未搭乘到列車,園方發送2張遊樂器材的免費使用券補償。

當時在車上的蔡先生說,當下感覺命快要沒了,根本就像電影《絕命終結站》;幾個搭乘雲霄飛車的小朋友,則是嚇到一臉慘白,直呼不敢再搭雲霄飛車了。

兒童新樂園副主任劉興隆表示,雨停後園方重新啟動遊具測試,發現一切正常,對遊客因此掃興感到抱歉。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5/05/0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