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中部〉親子廁所電動門無防夾 安全堪慮

新聞出處:自由時報 2015-05-03

以小黃瓜測試 當場夾凹

〔記者陳建志/太平報導〕太平區坪林圖書館一樓閱覽室設置有親子無障礙廁所,不過有家長帶小朋友上廁所,小朋友還站在電動門軌道上,電動門突然自動關閉,原以為有防夾裝置,只要用手阻擋就會自動彈回,沒想到門還是持續往前關且力道驚人,若小朋友頭、頸被夾到後果將不堪設想,批評親子廁所不安全;記者昨天實測,發現手不但被電動門夾到紅腫,小黃瓜更是當場凹陷,確實很危險。

親子廁所的電動門無防夾裝置,而且關門力量強,小黃瓜被夾住都明顯凹陷。(記者陳建志攝)

太平坪林圖書館親子廁所的電動門,小朋友可輕易開門,因無防夾裝置,若不小心被夾到恐釀成意外。(記者陳建志攝)

太平坪林圖書館前年整修後,空間寬敞,且有小朋友閱讀區,吸引家長帶小孩到這裡看書、聽故事,不過有家長投訴,一樓閱覽室的親子無障礙廁所電動門,因沒有防夾裝置,小朋友若剛好站在電動門軌道上,可能被夾住無法脫身,擔憂若是頭、頸被夾到後果將不堪設想。

記者昨天到場察看,發現電動門會自動關閉,且用手測試確實無防夾裝置,就連成人都要很用力才能把門推開,不但手掌被夾到紅腫,拿出一根小黃瓜測試,小黃瓜更被夾到凹陷,實在很危險。

市議員何明杰認為,之前BRT車門夾住乘客已引起民眾關心,認為圖書館設施不該出現此狀況,要求市府針對圖書館等公共空間的電動門安全性全面檢討,避免民眾因此受傷。

坪林圖書館先貼告示示警

坪林圖書館館長蘇心怡表示,去年底到館服務,至今未接獲民眾反映,不過昨天親自測試後,發現電動門關門的力道強大,坦承確實有危險,將立刻聯絡廠商討論改善方式,並已在電動門貼上「請小心,我會夾手」告示,提醒民眾小心。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5/05/0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