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母乳好營養 讓寶寶贏在起跑線上

新聞出處:自由時報

母乳是這世界上營養最全面均衡的食物。
母乳中含有嬰幼兒生長發育所需的全部營養物質,嬰幼兒從出生到6個月,無需吃別的食物,只吃母乳,便可以提供給孩子生長所需的全部營養。
吃母乳的優勢還有:
 
1、孩子免疫力強,不易生病:來自母體的抗體可以增強嬰幼兒對抗疾病感染的能力,吃母乳的小孩不易感染耳病、腹瀉、食物過敏反應、百日咳、肺炎引起的咳嗽以及其他疾病。
 
2、天然食物,利於消化:母乳中的酶有利於嬰幼兒對營養物質的消化和吸收。配方奶粉儘管非常接近母乳中的成分,但也很難做到完全相同,因此再好的配方奶粉也無法取代母乳。
 
3、天然母乳、無菌無汙:母乳中沒有細菌,嬰幼兒可直接吮吸獲得,不會產生二次或是交叉汙染。
 
4、嬰兒吮吸,溫度適宜:母乳是從母體中流出,母體的溫度適宜,因此奶水既不會太熱也不會太涼,嬰兒可以隨時享受來自媽媽的哺育。
 
母乳不含任何過敏成分,並會隨著寶寶的發育階段不斷調整。世界衛生組織建議餵到2歲,最少也要吃到1歲。實在不允許的,至少純母乳要餵到4至6個月。一個懂得孩子需要的媽媽才是最偉大的媽媽,別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母乳就是開始的關鍵環節。
(作者為營養師)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5/01/1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