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雲霄飛車甩飛 遊客2死 浙江樂園 沒扣安全帶竟開動

新聞出處:蘋果日報 2015年05月02日 

釀慘劇 
溫州這間新開幕的遊樂園,昨驚傳雲霄飛車疑因人為操控失當,釀2死3傷慘劇。翻攝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到遊樂園玩竟玩出人命!浙江溫州一間剛開幕的遊樂園,昨驚傳疑似操作不當,導致一座10多公尺高的雲霄飛車,在乘客安全帶都還沒綁好的情況下,突然啟動,多名遊客陸續被甩出,1人墜地當場死亡,1人送院不治,另有3人受傷。當局事後緊急關閉遊樂園並扣留2名負責人,網友驚呼:「太可怕!不敢出門了,以後放假還是在家待的好。」

最強動新聞看這裡

這起悲劇發生在昨天中午12時許,溫州平陽龍山遊樂園內一座名為「狂呼」的雲霄飛車,正停機搭載遊客準備啟動,沒想到遊客們才剛坐上雲霄飛車,車上安全扣臂還未鎖定、安全帶也還沒扣上之際,雲霄飛車卻疑似因人員操控失當而突然啟動。 

臥血泊 
乘客從高空甩墜,一人當場腦漿迸裂血流滿地。翻攝網路

「腦漿流出來了」

在眾人的驚呼中,雲霄飛車將遊客快速抬升至10多公尺高處,座位更開始大幅度擺動。4名安全帶尚未扣好的乘客當場被甩出,其中3人直墜雲霄飛車地面平台。 
目擊遊客心有餘悸地說:「看到遊樂設施運行時,人就掉下來了,有一個甚至腦漿都流出來了!」另有1名乘客被甩至較遠處,遊樂場地面也有1名遊客慘遭天外飛來的甩落物品砸中倒地。事件總計造成2死3傷,死者包括一名8歲男童,傷者中也有兩人未成年。 


營運首日就出事

據了解,該遊樂園是在當地政府大力支持下,由在地商人投資約5億元台幣建成,佔地50畝,設有摩天輪、鬼屋與雲霄飛車等17項遊樂器材。該遊樂園的開業營運一波三折,最初原訂2月農曆年前開放,但因相關證件不足被迫延遲至上月20日試營運,接著又因天雨影響導致遊樂園暫停開放,直到昨天才首度正式迎客。有網友質疑出事樂園可能為趕在「五一假期」開業,在人員訓練與安檢方面有所疏失。 

中國雲霄飛車意外事故案例

2013/10/01
山東濟南大明湖公園一名清潔女工,在雲霄飛車下方草皮工作時,慘遭高速雲霄飛車撞上慘死
2010/06/29
廣東深圳遊樂園「東部華僑城」的雲霄飛車因故障脫軌,造成6死10傷
2008/09/27
廣州市遊樂園「美森歡樂營」的遊樂器材「空中飛人」,因鋼繩斷裂墜地,造成搭載的遊客1死3傷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5/05/0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