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3D列印新突破 呼吸道支架治癒3童

2015-05-01 03:22:52 Upaper 綜合報導

1個接受用3D列印技術印製呼吸道支架療法的吉昂福利多,已是健康的3歲男孩。 取自網路

美國密西根大學專家用3D列印技術,為罹患致命呼吸道疾病的兒童,打造能讓身體吸收的個人化支架,保住3個幼兒性命,使3D列印技術對醫學用途獲新突破。

3D列印技術印製呼吸道支架。 圖,路透

3個幼兒罹患會導致氣管塌陷、無法治療的氣管支氣管軟化症。研究人員說,患者原已瀕死亡,不過植入呼吸道支架後,能自由呼吸並逐漸康復。

研究人員用電腦斷層掃描病童的呼吸道,以生醫材料印製能隨患者成長而擴展的個人化支架,支架呈中空和多孔管狀,能縫到呼吸道,且聚己內酯材料,能無害的在體內溶解。

研究人員說,第1個男童動手術時才3個月,現已是健康的3歲幼兒;另2個男童分別在5個月、16個月大時動手術,現在情況良好,沒併發症。

研究報告作者葛林說,「這是這種疾病首度治癒」,全球約每2000個兒童,有1個患這種疾病,因無法充分吐氣,氣管很容易塌陷。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5/05/0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