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紅到日本去 瑞芳濂洞國小海景溜滑梯

2015-04-29 19:45:50 觀天下 記者陳郁薇/瑞芳報導

濂洞國小超長溜滑梯9.6公尺,彩繪3D的海洋世界,一路紅到日本去。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小朋友從溜滑梯的最高處,依序溜下來,還不時聽到小朋友的開心笑聲,這裡不是遊樂園,而是新北市瑞芳區濂洞國小的超長溜滑梯,彩繪3D的海洋世界,彷彿走進海洋隧道,現在一路紅到日本,也讓溜滑梯成為鎮校之寶。

這座藏身國小的溜滑梯,長9.6公尺,有兩層樓高,坡度低於45度,還是採石面材質,具安全性之外,二樓是廚房,學生在吃完午餐後,還可以直接溜下來,免去麻煩走樓梯,也成了許多畢業生最懷念的回憶。

不過早期這個溜滑梯,其實這排洪用的水溝,民國84年後才改建,牆面上的海景彩繪,更是由學校家長會副會長潘嘉霖,利用自己的美術專長,自己一筆一筆彩繪3D的海洋世界,搭配超長溜滑梯,彷彿走進海洋隧道。

濂洞國小教導主任簡至芳說,學校假日都有開放遊客進入參觀,但沒想到這座溜滑梯意外成為焦點,不過,她也語重心長的呼籲,溜滑梯還是得注意安全,十二歲以下的小朋友,一定要有大人陪同。

簡至芳說,這座溜滑梯,除了遊憩,更融合海洋教育及防災逃生安全課程,讓溜滑梯不只可以玩,還兼具寓教於樂的功能,不少日本遊客還慕名而來,可說是一路紅到日本去。

濂洞國小學生徐子涵說,學校位處山腰上,不但可以眺望寬闊的海洋,從二樓到一樓,還可以直接溜下來,真的很好玩。

學生林曉彤也說,下課時間,最喜歡來這裡玩溜滑梯了,而且還有3D海景可以欣賞,真的很特別。

學生謝涵晏說,她也喜歡這座溜滑梯,每次到二樓時,要下來都會用溜的方式,真的很好玩。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5/04/2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