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8歲童半數上網 網路安全教育慢半拍

新聞出處:中廣新聞       2015/02/19 06:30 報導

根據調查,超過五成的台灣兒童在八歲之前,就已經有過使用網路經驗,但是小學直到國小三年級(九歲)才有網路教育課程,兒少經驗不足,容易落入網路犯罪陷阱。高雄市政府和台灣展翅協會辦理「兒童網路安全親職教育講座」,希望父母親正視網路可能為小朋友帶來的優勢與危機。
(林憲源報導)


台灣展翅協會說明,調查顯示,台灣兒童在八歲之前已經有百分之54.9有上網經驗,超過八成兒童有專屬於自己的上網工具,近七成看過暴力色情等不宜內容。網路使用的便利性,讓社會經驗不足的兒童少年容易落入各種網路犯罪的陷阱。


為維護孩童免於網路危害,高雄市一方面由教育局在國中小學辦理「資訊倫理教育課程」,協助學童養成健康的網路使用習慣,一方面則透過社會局與台灣展翅協會辦理「兒童網路安全親職教育講座」,向父母親推廣兒童安全上網觀念。
台灣展翅協會表示,兒少經驗不足,他們的網路安全責任在於家長,希望家長注意上網環境,善用網路分級制度,避免兒童及少年接受有害身心健康的內容。


高市府警察局為提升相關犯罪防治工作的專業度,也由高市警局婦幼隊謝勝隆警務員參加國內及國際遴選,103年已經完成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兒童暴力犯罪國際任務部隊訓練,成為國際性「網路兒童性剝削及兒童暴力犯罪」的專業執法幹部,為台灣唯一代表,是高雄市預防網路犯罪的尖兵。

新聞出處: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