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師揮棒 3歲童慘變熊貓眼 離譜 把幼兒園當大聯盟 錯用教具

2015年04月17日 

讀長安國小附設幼兒園(右圖)的3歲賴童(左圖),遭老師球棒打中右臉,右眼腫到睜不開。突發中心攝

【突發中心╱新北報導】真的讓人好心疼!新北市一名就讀幼兒園小班的三歲賴姓男童,日前參加室外體能課時,男老師模仿大聯盟球隊訓練方式,以木質球棒擊紙球讓幼童撿拾,未料老師收棒時,竟意外擊中男童右臉,致其右眼腫如貓熊;離譜的是,事發後,校方竟電話通知:「傷勢沒問題。」直到爸爸趕到學校後,才抱著孩子送急診,媽媽大罵:「太離譜!」校方坦承疏失,新北市教育局也認為該師使用不當教具,將視狀況再懲處。

賴母向《蘋果》投訴,三歲兒子讀汐止區長安國小附設幼兒園,周一上午,王姓老師(三十餘歲)帶著小班三十名孩童進行戶外體能課,王老師以成人用木製球棒,擊打用紙團做成的球讓小朋友們撿拾,訓練孩子的反應。 

球棒打傷童示意圖

幼兒園主任示範意外當天,王老師收回球棒時,不慎打中右後方賴童情形。

稱沒問題未送醫

賴母說,未料老師在揮擊收棒時,沒注意兒子站在打擊區後方,木棒意外打中兒子右臉,兒子痛得哇哇叫,右臉頰、眼睛腫脹如皮球,兒子受傷後老師將他帶到保健室,校護竟打電話告知:「傷勢沒問題」而未送醫。直到爸爸到校見到兒子慘狀,才焦急抱著兒子衝到醫院,且醫藥費是由家長支出;賴童雖傷勢未傷及骨頭,是否傷及視力須等眼部消腫後再做檢查。 

幼童各年齡層適合的體能活動

校方認錯將懲處

賴母指出,小兒子是她的第三個孩子,看到孩子臉腫得眼睛都睜不開,讓她相當心疼,她氣憤說:「這個小孩是我用命去換來的,怎麼可以打成這樣?」質疑老師對幼兒教學,「怎可用木質球棒?」
對此,新北市教育局昨召開考核委員會,認為該師使用不當教具,視小孩傷勢狀況及其家人是否和解等再做懲處。長安國小校長張維中坦承疏失,指當天撿球運動是藉由球體彈跳滾動,訓練小朋友手眼協調及大肌肉活動,整個課程沒問題,但球棒及學生站立位置都有疏失會改進。校方會在醫療過程結束後,協助申請學生醫療保險支付醫藥費。 


挨告刑期恐加重

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指出,幼兒園老師在帶運動,「孩子們都應在他前面,背後不能有小朋友。」且老師帶三十名幼童時,因幼童好動不易控制,應要有另一名老師一起注意其他孩童動態,「至少要有兩名老師在場為宜。」
律師林富貴表示,王老師觸犯《刑法》過失傷害,屬告訴乃論,若遭家長控告,最重會處六月有期徒刑,但因被害人是幼童會加重刑期二分之一。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5/04/1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