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油炸物吃太多 9歲男童中風!

新聞出處:華視

2015/03/17 19:00 宋燕旻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晚餐時間家長們給孩子,準備了什麼晚餐?過去就有一名九歲男童,吃太多油炸物,導致腦中風;根據兒福聯盟調查,有7成2的孩童,每天沒有均衡攝取6大類食物,2成6的孩子,曾經把零食當正餐,一成有嚴重的偏食習慣,提醒家長、重新檢視孩子的飲食,讓他們的成長過程,可以更健康。

雞塊薯條往嘴裡送,大口大口吃,問問孩子,他們愛吃的東西,不外乎就是速食!但愛吃速食或肉,要小心,去年彰化就有一名九歲男童,吃到左腦血管栓塞,小小年紀竟然中風;兒福聯盟調查國小五六年級生,有7成2的孩子,沒有天天攝取六大類食物,奶類、豆魚肉類最高,甚至還有偏食,跟愛吃零食的問題,兒福聯盟執行秘書黃韻璇,小朋友最挑食的食物,前三名分別是苦瓜、茄子、芥蘭。

營養師也說,可以規定孩子,每餐先吃一口開始,也可以利用果汁,打入紅椒,或是做加入很多蔬菜的番茄飯,利用不同料理方式,增加接受度,營養師程涵宇,陪著孩子一起吃健康料理,多蔬果、少油炸跟零食,免得小小年紀就吃成胖子,也讓心血管疾病、找上身。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5/03/1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