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貪玩頭卡欄杆 1歲半男童爆哭

新聞出處:自由時報 2015-02-15

〔記者謝君臨/新北報導〕「哇…哇…」一名才1歲半的傅姓男童,因貪玩將頭伸出自家陽台欄杆,頭卻卡住動彈不得,男童放聲大哭,還流下近10公分長鼻涕,讓人看了不捨,消防隊獲報到場,以破壞工具敲壞欄杆救出男童,所幸男童僅受驚嚇,並未受傷。

  • 男童因貪玩,卡在自家陽台欄杆動彈不得。(記者謝君臨攝)

    男童因貪玩,卡在自家陽台欄杆動彈不得。(記者謝君臨攝)

新北市蘆洲區九芎街一處社區大樓,昨天下午4時許突傳男童淒厲哭聲,住戶紛紛跑到中庭查看,聞聲抬頭,赫見一名男童卡在4樓陽台的白色水泥欄杆之間,男童父母發現兒子受困,一度試著要幫他脫身,但只要稍一使勁,兒子就痛得嚎啕大哭,只好通報消防員到場協助。

「非首次 父母應負責」

警、消到場後,先安撫男童情緒,再試著用手輕輕轉動男童頭顱,尋找可將他拉出的角度,不過男童因緊張用力過度,沒辦法放軟將頭滑出。在「卡」了10分鐘後,消防員只好拿出鎚子、鑿子等破壞工具,小心敲打卡住男童脖子的白色欄杆,不到1分鐘的時間,終於將滿臉通紅的男童拉出,現場圍觀民眾頓時發出「啊,終於救出來了!」的歡呼聲,也讓男童結束了一場「卡卡」驚魂記。不過現場也有住戶指出,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父母應負起責任。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5/02/1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