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離譜爸 嬰綁方向盤旋轉

新聞出處:蘋果日報

網轟虐待 母澄清:是父子互動

 
 

驚恐倒立
男嬰父親將孩子綁在方向盤上旋轉,嬰兒倒立面露驚恐。翻攝畫面

【高堂堯、曾雪蒨╱南投報導】一名砂石車司機把砂石車方向盤當搖籃,竟用鬆緊繩把才一個半月大的兒子綁方向盤上,再轉動方向盤,讓寶寶轉來轉去,還倒栽蔥,司機妻子還錄影po上臉書,被網友罵翻。妻事後出面否認虐兒,稱只是「親子互動」。南投縣社會處已指派社工介入調查,若查證屬虐童,將依違反《兒少福權法》開罰。


寶寶母親姓翁(三十四歲),其羅姓丈夫(三十九歲)開砂石車維生,夫妻倆育有兩子,長子念幼兒園、次子是一個半月大嬰兒。翁女上周二在臉書po照,她丈夫將身體軟綿綿的兒子塞在方向盤空隙中,還在駕駛座抽菸。 

翁女昨攜子赴南投縣社會處說明,否認虐嬰。高堂堯攝

腦袋有洞「有病嗎」

不料本周日翁女抱小兒子陪丈夫出車,車停西湖服務區時,羅男竟將寶寶綁在方向盤上,並旋轉方向盤,還說:「開大車好處就是可以這樣帶孩子!」翁女在旁邊拍邊笑,直到寶寶面露驚恐啼叫,翁女才說:「把他鬆開啦!」
事後翁女把這段影片po上臉書,遭網友砲轟:「有病嗎?把你綁在輪胎上好不好?」、「這已經是虐童了好嗎,腦袋有洞!」網友肉搜出羅姓夫妻住南投集集鎮,翁女隨後刪除影片。


媒體昨上午登門,翁女表示丈夫好奇就把兒子放方向盤上,「是父子在互動」。但下午翁女態度大轉,主動攜子到南投縣社會處說明,指夫妻倆很疼兒子,只是想拍有趣親子影片分享,並非虐兒;抱歉造成社會反感,承諾不再犯。 

恐頸椎骨折腦出血

社會處婦幼科兒少保護組督導張正昇說,初步檢視影片,羅姓夫婦行為危險,恐觸犯《兒少福權法》,最重可處三十萬元罰鍰。張正昇說,鑑於翁女主動說明且孩子看來健康,明社工將查訪,判斷是否裁罰。
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急診部主任謝欣洋驚呼:「嬰兒被綁住搖晃後哭鬧,表示嬰兒很不舒服,家長太誇張,應請社工介入輔導。」他說,一歲以下幼童頸部肌肉未發育完全,腦血管特別細,轉動方向盤甚至讓小孩倒栽蔥,恐造成「嬰兒搖晃症候群」,出現頸椎骨折、腦出血,致四肢癱瘓、智能發育遲緩等後遺症。
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聞訊罵道:「這就是虐待!」她呼籲政府鑑定羅姓夫婦精神狀況,並開授親子課程。 

嬰兒常見危險動作及傷害

拋接:不小心墜地或撞到異物受傷
搖晃:頸椎肌肉損傷或骨折導致肢體癱瘓、腦血管因用力晃動斷裂導致腦出血
倒立:血液逆流腦充血,壓力過大導致腦出血
瞬間加減速:嬰兒身體因瞬間加減速,導致頸椎肌肉損傷或腦血管斷裂出血
離心力旋轉:嬰兒身體因離心力旋轉,導致頸椎肌肉損傷或腦血管斷裂出血
資料來源: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急診部主任謝欣洋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5/02/1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