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窗簾繩勒頸 4歲娃命危

新聞出處:蘋果日報

 
 
四歲劉姓男童昨晚在家玩窗簾拉繩,竟遭拉繩勒頸,送醫急救後仍命危。林志青攝

【林志青、吳國仲╱台北報導】北市一名四歲男童,昨晚喝完牛奶後睡覺,阿嬤就到客廳忙家務,未料男童醒來後玩窗簾,不慎遭窗簾拉繩緊勒脖,阿嬤發現時男童已陷入昏迷,經送醫搶救,因傷勢嚴重命危;專家也提醒,絕不能讓六歲以下孩童獨留屋內,或將孩童置身視線以外的空間。

 

 

獨留臥室生憾事

警方調查,劉姓男童(四歲)的父母住汐止,因父母工作無暇照顧,平日交由住大安區臥龍街的阿嬤、阿公照料,昨晚九時許,阿嬤幫孫子餵完牛奶後,就讓孫子獨留臥室內睡覺,再到客廳整理家務,未料孫子疑似突然醒來把玩窗簾拉繩,卻不慎遭到拉繩勒頸,阿嬤發現時,孫子已陷入昏迷,隨即報警送國泰醫院急救。
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林月琴表示,家長常認為孩子在家中最安全,但意外常發生在家長與孩子分處不同房間時,呼籲家長盡量不要讓孩子離開視線,並把窗簾繩、電線收到高處或固定。
律師廖芳萱表示,根據《兒權法》規定,不能讓六歲以下兒童獨留,阿嬤等小孩睡了才離開房間,無法預測孩子會突然醒來玩窗簾繩子,在獨留的字面認定上可能沒觸法。
廖芳萱說,若兒童年紀太小(如一歲以下),大人將小孩獨留在視線無法顧及的空間,如小孩在客廳,大人到廚房做事等,可能觸犯《刑法》過失罪。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5/02/0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