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被禁足 蹺家少年攀5樓摔死

新聞出處:蘋果日報

上周成功 這次送命

 
少年從五樓摔下後撞破一樓遮雨棚再墜地,地上留下一攤鮮血。陳冠宇攝

【陳冠宇、呂健豪╱新北報導】新北市一名國二男學生,因遭父母禁足,昨為偷溜出門,他企圖爬鐵窗攀過外牆到樓梯口窗戶時,不慎從五樓墜落,因頭部重創、左大腿變形,一度失去呼吸心跳,經搶救後雖恢復心跳,晚間仍宣告不治。男學生母親痛哭:「怕他跟壞朋友廝混才禁足。」未料兒子不聽勸,上周就曾爬鐵窗外出,昨終發生意外。

少年墜樓後因頭部重創,送醫急救不治。陳冠宇攝

父母憂國中學壞

墜樓的國二張姓少年(十五歲)與家人住在新北市中和區永和路一棟公寓五樓,家屬告訴警方,少年在學校交友複雜,擔心他學壞,禁止他與那些人接觸,但少年不聽勸,上周就曾攀五樓鐵窗偷溜出家門,前晚他向母親表示要跟朋友出門,被母親拒絕甚至遭禁足。
警方表示,昨天清晨五時許,少年趁父母還在睡覺,偷偷爬出陽台鐵窗,想沿著鐵窗邊緣,再攀爬至相隔一公尺的公共樓梯間窗台,沒想到失足墜落,先撞擊一樓遮雨棚,再重摔到地上,強烈的碰撞聲驚醒鄰居,經出門察看,發現少年已倒臥血泊,地面上還殘留墜落時撞破的遮雨棚碎片。
少年的父母被吵雜聲音吵醒,下樓才發現兒子墜樓,嚇得說不出話,警消到場時少年已無呼吸心跳,急忙將他送醫。院方說,少年頭部重創,身體右側及左大腿嚴重變形,送醫雖恢復生命跡象,晚上八時許仍宣告不治。
家屬告訴警方,少年上周曾爬窗外出,昨因遭禁足,懷疑他想偷溜出門,所以故伎重施,未料發生意外。警方昨在現場採證,從少年落地位置,研判他才剛爬出鐵窗就墜樓,懷疑可能連日天氣陰冷,欄杆濕滑,少年腳滑失足,不過詳細原因仍需調查。 

強制約束易叛逆

雲科大諮商輔導中心主任陳斐娟表示,現在小孩自主性高,強制手法恐造成對立,建議父母與孩子平和討論,問孩子外出要做什麼,然後解釋父母為何不讓他外出及擔心的事。若孩子執意出去,可以針對時間、地點及行為約法三章,最好留下同行友人電話,以便聯繫。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5/02/0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