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摔到不哭為止 早產嬰遭冷血虐死

新聞出處:蘋果日報
 

彰化一對奉子成婚的19歲小夫妻,嫌早產男嬰哭鬧煩人,原本是摀住男嬰口鼻不讓他哭,後來又發現男嬰摔一摔就不哭,竟輪流摔小孩直到不哭為止,冷血行為令人髮指。

今日出版的《蘋果日報》報導,小夫妻上月九日爭吵後再度摔嬰,驚覺男嬰昏迷送醫急救,直到28日顱內出血不治,結束男嬰僅72天的生命,家屬事後還想趕緊領回男嬰遺體火化。

檢警解剖發現,男嬰腦漿碎裂如豆花,全身還有五處骨折舊傷,夫親雙方都供稱,自己不會帶小孩,只好用摔的,不知道這樣做會有危險,由於父母虐嬰嫌疑重大,檢方聲請羈押禁見獲准。(張鈜閔/綜合報導)

小夫妻虐嬰時序
今年04月 王昱讚夫妻奉子成婚 
09月18日 兒子出生(早產約2個月) 
10月中旬 男嬰住院1個月後出院,王姓夫妻不懂照顧,兒子哭鬧就遭雙親摀口鼻或重摔床上出氣 
11月02日 男嬰因嘔吐不停,住院2天後,好轉出院 
11月09日 夫妻爭吵,王男又把兒子重摔床上,並摔落地板,導致昏迷不醒,夫妻趕緊把兒子送到彰化基督教醫院,男嬰經CPR救回後住院 
11月28日 男嬰因顱內嚴重出血不治,且父母態度奇怪,醫院認男嬰遭虐,經照X光發現男嬰身上多處骨折,立即通報社工及警方 
11月30日 檢警相驗開臨時偵查庭,因夫妻倆供詞避重就輕且犯重罪,檢察官向法院聲押獲准 
12月04日 法醫解剖發現,男嬰腦漿如碎掉豆花 
資料來源:彰化地檢署、《蘋果》採訪整理 

照顧嬰幼兒注意事項
.嬰幼兒哭鬧時,檢視是否大小便、不舒服或肚子餓
.抱、搖安撫嬰幼兒,動作不可過猛或向上拋逗弄
.嬰幼兒睡覺期間,最好每隔30分鐘或1小時察看或觸摸
.嬰幼兒睡眠環境勿堆放雜物,避免翻身窒息意外
.盡量讓嬰幼兒睡嬰兒床,平躺仰睡,避免趴睡
.新生兒洗澡時間約5∼10分鐘,勿單獨留在浴缸
資料來源:中市社區保母系統督導程秀敏 、台中童綜合醫院醫師李春銘 

男嬰上月9日被母親抱進醫院時,頭顱已軟軟垂下無意識。翻攝畫面。

涉嫌虐死稚兒的王昱讚夫妻,年僅19歲。翻攝臉書。

王姓夫妻吵架,竟把1個多月大的兒子重摔床上又滾落地板,重傷昏迷,送醫仍不治。

男嬰傷勢。《蘋果》採訪整理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4/12/2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