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尿布台突塌!女嬰從平台墜下 後腦著地

新聞出處:TVBS新聞 時間:2014/12/14 18:45

記者:廖容瑩

到親子餐廳使用尿布台,但折疊式設計,為什麼會突然塌了。台中一對父母帶著女嬰到親子餐廳用餐,店員協助固定好尿布台後使用,只是女嬰才一放上,下方支架突然整支脫落,女嬰從大約100公分的平台上落地,後腦著地,家長心疼,認為餐廳業者有疏失,業者解釋這是自行找工人訂做、安全上不夠周全,絕對會負責。 


砰的一聲,昨天下午,這個尿布台從垂直90度,變成和牆面平行,巨大聲響,嚇壞人,更讓台中一對父母,生氣親子餐廳業者提供的裝置,不安全。親子餐廳業者:「對對,架好就是這樣給他們使用。」 

當時一對父母,要幫女嬰更換尿布,餐廳店員幫忙固定好平台後,就離開。但隔沒多久,就聽到砰的一聲、和女嬰父母尖叫,因為小女嬰才放上軟墊,整個尿布台塌了,後腦著地。 

其他家長:「就是四隻腳,一定要看它是不是有非常的平穩,就類似像百貨公司那種,是一個平台式的,不要用掀的。」 

其他家長聽到,都覺得這樣的意外不敢想像發生在自己孩子身上,因為尿布台最重要的就是穩不穩固,怎麼會突然塌了。親子餐廳業者表示,這是他們請人訂做,使用才2個月,當時第一時間衝進去,就是下面的橫桿整支掉落,尿布台少了支撐力,女嬰才會落地。 

親子餐廳業者:「對不起,這個部份我們很誠意的,跟他們做道歉的部分,公司方面都會做負責的醫療部分。」 

店員說,第一時間就立刻查看孩子的情形、並詢問需要不要協助送醫;但女嬰的家長在網路上敘述意外發生過程,不滿店家危機處理慢半拍,老闆娘沒有給予關心和主動道歉,不排除提告。目前雙方還在協調,但親子餐廳業者已經請人來拆除,未來要換成在捷運站、高鐵上,可以載重10到12公斤,通過檢驗合格的尿布台,讓親子餐廳所使用的裝置,具有更高的安全性。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4/12/1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