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2月大女嬰猝死 排除趴睡窒息

新聞出處:聯合報     記者:張祐齊

新店區剛滿2個月的王姓女嬰昨天猝死,檢警相驗排除女嬰趴睡窒息,懷疑可能是氣溫較低,病毒感染呼吸道造成,將擇期解剖釐清死因。

雙和醫院小兒科主治醫師吳君山說,近日氣溫驟降,低溫也會提高嬰幼兒猝死風險。因為嬰幼兒呼吸道狹小,天氣冷易造成呼吸道感染,罹患呼吸道融合病毒,造成肺部、細支氣管嚴重發炎,併發呼吸衰竭猝死。

吳君山表示,呼吸道融合病毒好發於冬春交替季節,若嬰幼兒鼻腔分泌物增加、呼吸急促、活動力下降,父母親就要注意是否被病毒感染,須盡速就醫診治,以免病毒傷害細支氣管黏膜,阻塞呼吸道導致猝死。

警方表示,王姓女嬰今年10月18日出生至今剛滿2個月,昨天凌晨1時喝完母奶,上午7時被18歲的母親發現呼吸微弱,口腔有分泌物,趕緊送往新店耕莘醫院急救,仍在上午9時因呼吸衰竭死亡。

警方表示,服替代役的女嬰父親接獲警方通知噩耗,昨天下午趕到醫院探視女兒最後一面,對女嬰猝死相當自責、悲痛。



新聞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