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保母無證照 女嬰溢奶不治

新聞出處:中國時報   記者:程炳璋
     蔡姓夫妻忙於工作,今年十月將剛出生的女兒交給乾媽蔡姓女子全天照顧,本月六日晚間女嬰突然出現溢奶,臉色蒼白,呼吸中止情形,蔡女趕緊將女嬰送醫,九日上午急救無效,死亡時女嬰雙鼻還流血,檢警正調閱出生與就醫紀錄追查死因

     死亡的女嬰才二個月大,卅三歲父親蔡姓男子因為在苗栗工作,住台南的吳姓妻子也要上班,兩夫妻在女嬰一出生後,就交給住在安南區海中街的五十四歲的乾媽蔡姓女子全天候照顧。

     蔡父向警方表示,蔡姓保母與母親情同姊妹淘,也是自己的乾媽,夫妻生下第一胎兒子,也是讓她照顧,第二胎女嬰才會繼續交給她。原本等女兒長大一些再抱回家,沒想到才二個月竟發生意外。

     蔡姓保母說,六日晚間女嬰突然臉色蒼白,似乎呼吸困難,她趕緊先施以人工呼吸,再通報救護車送往醫院。至於女嬰被送到醫院後嘴角有溢奶情形,可能是喝牛奶噎住嗆到。

     蔡姓女嬰的屍體被送往停屍間時,鼻孔還不時流出鮮血,模樣令人不捨。蔡姓保母雖有二十年照顧幼兒的經驗,但卻無保母證照,檢方正調閱女嬰出生與就醫紀錄,釐清蔡姓保母是否有刑責,目前先將她暫時列為關係人。

     警方呼籲有托嬰需求最好找合格專業保母,不要隨意找朋友幫忙,比較有保障
新聞出處: 
台南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