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違法載童被踢爆! 補習班道歉

新聞出處:華視   記者:古芙仙 榮昊北
影音新聞連結網址:
http://news.cts.com.tw/cts/general/201211/201211281152612.html
  華視新聞報導超載事件後,下午教育局也親自到這間博登補習班展開稽查,發現拿來載客的型車根本就沒有向教育部登記。教育局開出5萬罰單,而補習班業者也出來道歉,說會馬上改進,立刻改用遊覽車來接送小朋友。

  教育局人員到博登補習班進行稽查,發現不只超載問題,這台學生接駁車,根本就沒有向教育局登記,只要沒有登記,載學生就是違法,更何況老師還把自己私用小轎車,當作交通車載學生,教育局立刻開出5萬元罰單,這位老師也代表補習班,出面道歉。

  在華視新聞追蹤下,補習班馬上改用安全的遊覽車,取代原本的廂型車,來接送學生,小朋友一個個從車上下來,從數量上看可以知道,補習班在當地教學風評不錯,所以學生數量也不少,但既然有好的教學品質,怎麼卻連最重要的學生安全不重視。

   有觀眾看到我們的追蹤新聞,寄信來表示高雄娃娃車,超載的事報導得太好了,要我們持續追蹤,因為多次向教育局反應事情,都是隨便答覆而已,個人力量很 小,反應都沒用,因為超載問題不是只有高雄,關心兒童安全的靖娟基金會痛批,就是因為法條不夠嚴謹,才會讓補習班業者一再違規,大家最關心的事,華視新聞 都看到了,總算在堅持下有補習班立刻改進,將來也會持續追蹤,希望這例子能拋磚引玉,讓嚴重的超載問題,徹底消失。

新聞出處: 
高雄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