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爸要他念經文 10歲童負氣離家200公里

新聞出處:自由時報   記者:林欣漢

家住台北市松山區的10歲國小四年級藍姓男童,因不滿父親要他念「大悲咒」經文,負氣從台北搭火車 到200公里外的花蓮散心,因身上盤纏用盡,冷得在街頭打冷顫時,還好被員警發現帶回,藍母連夜趕到花蓮接回兒子,並頻頻感謝,還向警方說︰「我先生要兒 子念經文是希望能修身養性,既然兒子不喜歡,就不再強迫!」

母接回兒 「不再強迫」

花蓮近來天氣冷颼颼,還不時下著濕冷的雨,花蓮警分局豐川派出所巡佐胡智民9日凌晨零時40分發現一名男童在花蓮火車站前公園徘徊,凍得直打哆嗦,胡智民趕緊將他帶回派出所安置,並買熱食給男童充飢。

胡智民詢問男童姓名住址,但男童似乎嚇壞了,對任何詢問都不回應,雙方雞同鴨講半天,男童才說他姓藍,因父親逼他念大悲咒經文,才生氣離家。

藍童向警方說,父親平時有念經文的習慣,偶爾也會要他跟著念一些佛經,但他看不懂,也沒有興趣,8日下午父親要他陪在一旁跟著念誦,他感到很討厭,加上想到 花蓮玩,才會趁家人不注意,於8日晚上7點多離家,搭公車到台北火車站,用440元買了一張8點10分由台北開往花蓮的自強284車次太魯閣號車票,於 10點15分到達花蓮,因零用錢坐公車、坐火車幾乎已用光,才會流浪街頭。

豐川派出所所長韓翔宇說,藍童舉止表現相當成熟,在警局不但都不害怕,還會自己找書來看,看不出年僅10歲。

胡智民透過台北當地派出所與男童母親聯繫,藍母搭夜車於9日一早趕到花蓮;藍母說,兒子平日沒有不好的習慣,沒想到兒子會為了念經文離家,還跑到200公里外的花蓮。


新聞出處: 
台北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