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頒發國際人權獎 馬總統:虐童問題值得關注

新聞出處:中廣

馬總統今天出席台灣民主基金會所主辦的「亞洲民主人權獎」頒獎典禮,親自頒獎給「國際終止童妓組織」。馬總統表示,台灣的雛妓問題雖然已經減少,但虐童的問題卻還層出不窮,這也是值得關注的人權侵犯問題。面對人口販運問題,也還需要持續努力。(李人岳報導)

第七屆亞洲民主人權獎10日上午舉行頒獎典禮,馬總統親自出席頒獎給今年得主,總部設在泰國曼谷的「國際終止童妓組織」。馬總統在致詞時表示,20年前台灣也有雛妓問題,如今童妓雖然已經減少,但虐童的問題卻還層出不窮,這也是值得關注的人權侵犯問題(t)。馬總統說,台灣努力推動防止人口販運,除了已經具備完整法令之外,同時也積極執法,不過還是需要持續努力。

12月10日是國際人權日,馬總統表示,中華民國曾有一些侵害人權的先例,包括二二八事件與白色恐怖,但政府一向以謙卑的態度面對、認錯、道歉、平反,他也強調,歷史錯誤或許可以原諒,但歷史教訓不能遺忘,用這種態度面對歷史,才能避免不幸的歷史再度重演。

在馬總統頒獎的同時,另一批民間團體則是在會場外抗議,民間團體列舉去年發生的基本工資緩漲、旺中併購中佳入主壹傳媒、核四追加預算和士林文林苑等十大人權倒退事件,質疑馬政府踐踏人權。

新聞出處: 
台灣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