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婦嬰險 嬰兒險 孕媽咪保護傘

新聞出處:蘋果日報   記者:陳瑩欣、黃國棟
 女性懷孕和分娩的風險增加,嬰兒罹患 先天性疾病的比率隨之提高。保險業者指出,準媽媽們或預備懷孕的婦女可善用專屬女性和胎兒的婦嬰險及嬰兒險預先做好保險規劃,即使發生因胎兒異常須中斷妊 娠的憾事,或是產下先天性重大殘缺的孩童,透過保險金補貼,媽媽和寶寶都能擁有妥善的醫療照護。


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襄理吳炎橐表示,產檢技術的提升,雖可嘉惠產婦,但建議有懷孕打算的女性,仍應為自己及胎兒預先做好保障規劃,轉移可能性疾病及手術風險。


考量滿期後延續年限

吳炎橐表示,市面上婦嬰險的保障範圍除了保障女性特定疾病及手術,同時涵蓋妊娠期間可能的併發症,及新生兒先天性重大殘缺,對於有遺傳性家族病史、擔心新生兒有殘缺的夫妻,購買此類型保單時,應考量保單滿期後先天性疾病保障延續年限。
錠嵂保經指出,婦嬰險和嬰兒險多包含還本制度,如生育給付、健檢津貼及滿期金等,具有儲蓄理財的功能,但不同商品有不同的還本項目,保戶可針對適合自己的還本項目挑選保單。
中國人壽行銷企劃部經理陳文彬日前提到,婦嬰險兼具婦女險與嬰兒險兩種功能,除保障母體懷孕、生產過程的風險,還多了嬰兒先天性重大殘缺的保障,有些保單還會針對好發於女性的特殊重大疾病終身保障,如紅斑性狼瘡、類風濕性關節炎、乳癌和子宮頸癌等。

保障為當胎或是每胎

陳文彬提醒,婦嬰險保單對嬰兒先天性重大殘缺的保障是當胎或每胎,對有打算生兩個以上小孩的父母來說,可能就要考慮選擇「一張保單保多胎」的保單。
中壽主管提到,若準媽媽們有預算上考量,可以考慮購買附約型的保單,附約通常比主約便宜,也可以新附加在既有的主約保單中,相當彈性且實惠。
壽險業者主管說,民眾可以多方比較婦嬰險的保單內容,因為有些保單會有附加價值,例如針對意外傷害而造成臉部整形或皮膚移植也有保障,更加強對媽媽的保障。
法國巴黎台灣區總經理王伯莉表示,建議多數民眾通常在結婚、有小孩等重大改變時,應審視保障是否足夠,做好人生每一階段的保障。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