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保母虐童檢起訴 請從重量刑

新聞出處:聯合報   記者:藍凱誠

許姓保母有合格證照卻涉嫌虐童,她堅稱女童是自己抓傷,高雄地檢署認為她犯後態度不佳,昨天依傷害罪起訴,請法官從重量刑。許姓保母被高雄市社會局開罰6萬元,成為高雄市第一個被公告姓名的虐童保母。

高雄地檢署調查,幼保科畢業的許女(37歲),具有合格保母資格,在左營區住處照顧幼童,因半價至八折收費,收託時間彈性,再加上標榜有十多年幼教經驗,吸引不少家長將幼童送往托育,疑似有超收情事。

市政府社會局今年7月間接獲檢舉,指許女住處傳出女童陣陣哭聲,疑有兒童受虐,社會局社工與轄區市警局左營分局員警前往稽查,發現屋內有5名兒童,其中2歲單親李姓女童的眼眶、手腕、臉頰、腹部等處有傷。

社工和警方隨即帶女童去驗傷,女童母親因在外地工作,女兒全天候托育給許女,接獲社會局和警方通知,在警察分局裡氣憤說:「怎可以這樣對待我的寶貝?」決定控告許女涉嫌傷害,全案經警方依傷害罪嫌函送法辦。

許女否認虐童,堅稱是女童自己抓傷及跌倒,但社會局調查後,今年10月間認定她虐童,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裁罰6萬元,並公布她的姓名。

高雄地檢署偵查後,檢察官發現女童腹部瘀青呈條狀,疑因條狀物打擊造成皮下出血,並不是抓傷,認定許姓保母所辯不足採信,依傷害罪提起公訴,並請法官從重量刑。

【2012/12/12 聯合報】


新聞出處: 
高雄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