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一氧化碳中毒! 一家7口全送醫

新聞出處:華視   
冬天使用熱水器,真的要注意。桃園中壢一戶人家,因為怕冷,門窗緊閉,熱水氣又裝在室內,結果有人洗澡時,這廢氣無法排出,一家七口,通通一氧化碳中毒,緊急送醫。

提醒你留意冬天的隱形殺手,桃園縣中壢市昨天晚間一戶7口之家,全家因為怕冷窗戶緊閉,導致洗澡時熱水器廢氣無法排去,結果七個人一氧化碳中毒,陸續出現頭暈,趕緊報警求助,全家人送醫之後,目前已經沒有大礙。

救護車獲報後,十萬火急的將一名昏迷的婦人送到急診室,一進到急診室就急著講,還有越來越多人送來,過沒多久,一名小朋友也被推進來,意識還清醒, 外頭的救護車又多了一輛,一名年長的患者被推進來,前後總共七個人,原來他們是一家人,先後出現頭暈、嘔吐不適等症狀趕緊求救。

意外發生當時,這家人有3個人同時洗澡,可是因為天氣冷,屋內門窗緊閉通風不良,熱水器又沒有加裝強迫排氣,才會造成瓦斯燃燒不全,一氧化碳中毒, 全家緊急送往署立桃園醫院急救,在低流量氧氣治療後,目前已經沒有大礙,提醒您瓦斯熱水器最好裝置在室外,如果沒有辦法,尤其在寒冬雨天裡,還是別把門窗 關的緊緊,最好讓室內保持通風,以免讓這個冬天無形的殺手,危害自己的生命安全。

新聞出處: 
桃園縣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