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防災頭套 地震逃生保護頭部

防災頭套、地震逃生保護頭部(賴沁沁報導)

宜 蘭地區多地震,宜蘭縣政府除了加強全縣各級學校地震防災演練外,並特別發送全縣中小學生每人一個「防災頭套」,地震來襲時用來保護頭部增加逃生機會。宜蘭 縣政府教育處長吳清墉指出,「防災頭套」的概念來自於日本家庭,每個人都會製作一個屬於自己的防災頭套,地震時用來保護頭部逃生。而宜蘭縣所設計的「防災 頭套」,平常還可以放置在教室當座椅背墊,並可以當午睡枕使用,多功能用途。

宜蘭縣政府發送給宜蘭縣全縣四萬多名中小學生每位學童一個黃色 「防災頭套」,是由平織布、聚脂纖維棉材質製成,長40公分、寬27公分、厚6公分,並實施全縣防災演習,讓小朋友實際演練如何利用「防災頭套」逃生。宜 蘭縣長林聰賢說,宜蘭縣位於地震潛勢區域,地震來時「防災頭套」套在頭部緊急逃生,防止掉落物品傷及頭部增加逃生機會,同時也提升校園師生防災自救與逃生 能力。

宜蘭縣政府率全國之先首創「防災頭套」學童地震逃生多了一層保護,「防災頭套」不只是逃難工具,並同時將防災意識深入每位學童心中,在地震來襲時將災損及傷害減到最低。

(攝影:賴沁沁)

新聞出處: 
宜蘭縣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