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頭手疑有虐痕 4歲男童暴斃

新聞出處:自由時報   記者:洪臣宏
4歲趙姓男童昨晨頭暈送醫暴斃,院方認為疑似虐童通報,趙父承認日前曾以拖鞋「管教」,但男童9日玩耍時頭撞到電腦桌,且有蠶豆症,檢警無法確定傷勢是否致命,將解剖查明死因。

承認用拖鞋管教兒 父收押

高市中庄消防分隊昨晨接獲趙父報案,指4歲兒口吐白沫,消防隊員抵達時,趙童已沒呼吸、心跳,送高雄長庚醫院急救,凌晨1時10分不治。

院 方發現趙童左臂有點狀瘀傷、左耳紅腫,頭部右側有撞傷痕,通報林園警分局,趙童父母被帶回中庄派出所,趙父說,本月8日因孩子調皮,曾用拖鞋「管教一 下」,但沒很出力,前夜11時幫孩子洗澡後,他就頭暈、不舒服,一下子就失去意識,警訊後依傷害致死將他送辦,檢方複訊後聲請羈押獲准;趙母悲傷至幾近昏 厥,也否認虐童。

趙童的17歲堂姊告訴警方,9日趙童和1歲、3歲的2個弟弟在家玩,她聽到撞擊聲,趙童大哭,詢問才知他頭撞到電腦桌,但沒多久就繼續玩,看不出異狀。

趙父是鷹架工,一家5口才剛搬到中庄地區,鄰居說,沒聽過趙家打小孩,高市社會局也未接獲家暴通報。蠶豆症是常見先天遺傳性疾病。患者因遺傳基因的先天缺陷,無法正常地分解葡萄糖。

新聞出處: 
高雄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