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177托育中心 僅1家完成改制

新聞出處:自由時報   記者:邱紹雯
為落實「幼兒教育及照顧法」及「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台北市一百七十七家核准立案的托育中心需改制為課後照 顧中心,並要求每名學童的收托面積從過去的兩平方公尺,擴大為三.五平方公尺,改制要點八月至今僅一家完成,明年十一月底為最後期限,未改制將面臨撤照處 分。

台北市教育局表示,小一至小六生課後選擇照顧服務場所,可參加國小自辦或委辦的公立課後照顧班,另可選擇過去私立托育中心(俗稱的安親班)改制完成 的私立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前者所提供的服務到晚上七點,後者可到晚上七點半。 教育局終身教育科長吳美琦說,八月訂出私立

托育中心的改制流程辦法,目前北市一百七十七家托育中心僅一家完成改制,多數業者仍在觀望,主要因改制辦法中, 嚴格限定每名學生的收托面積從過去的兩平方公尺,擴大為三.五平方公尺,連帶將影響收托人數降低。

但她也說,改制後的課後照顧服務中心在空間大小、設備安全、收托人數及服務人員資格等項目,均經嚴格把關,更能確保學童課後照顧安全。

教育局網站也刊登「合法立案課後照顧服務中心名冊(含尚未完成改制之前核准立案托育中心)」,提供家長選擇學童課後照顧參考。

新聞出處: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