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遭性侵走不出陰影 少女畢典後上吊亡

北部一名14歲國三少女,在就讀國一時,遭男網友誘騙至摩鐵性侵得逞,雖男網友遭判刑,但少女事後有創傷症候群,儘管師長同學協助她,但她仍自殘多次,上周四,她國中畢業後,隔天竟在家中上吊輕生,國中學校老師得知消息哽咽說:「那件事讓她走不出來,壓力重到讓她做傻事。」

警方調查,這名國三女學生,3年前她念國一時,在男網友邀約下出遊,最後被拐到摩鐵性侵。男網友遭判6年入監服刑,但司法的懲罰並無法撫平小女生傷痛,反而引發創傷症候群,加上與家人溝通不良,得不到家人強力支持,女學生常情緒波動,在學校鬧自殺。 

在校3年曾自殘

學校老師表示,少女在校拿刀割腕、服安眠藥或跳樓,常出動救護車將她送醫,她一直被憂鬱及躁鬱困擾,6月初她也曾在學校自殺,讓師長同學擔憂不已。
上周四,她與同學參加畢業典禮,當時的心情還算平靜,順利參加完典禮。
少女她返家後,晚上與母親一起為家人煮飯菜,當時也看不出任何異樣,家人也覺得少女已好轉,言談間好像已準備放暑假,迎接高中的新生活。
不過,前天凌晨2時許,少女的爺爺因尿急上廁所,竟發現孫女上吊,趕緊喚醒女兒,將孫女解下來,並報警處理。但警消到場後,發現少女已死亡多時,身旁沒留下任何遺書。
檢警研判,少女趁家人熟睡之際,到自家廁所上吊輕生。昨午檢警相驗後,已將屍體發還家屬辦理後事。 

長期被憂鬱困擾

校方表示,少女歷經那次慘痛經驗就走不出性侵陰影,導致長期有憂鬱、躁鬱的現象。雖到醫院就診,但她只要看到周遭有類似情節,情緒就會激動,在校期間至少自殘6次,學校的師長和同學都一起安撫她,幫她撐過3年,完成國中學業。只是,畢業後隔一天就發生這樣的憾事,令人遺憾。 

新聞影片

親友遭性侵 如何協助 心理重建

●親友應站在相信被害人遭遇並不應加以責備
●在聆聽過程中,同理受害者感受
●陪伴被害人不要讓她獨處
●鼓勵被害人尋求專業協助,幫她尋求適當心理諮商管道
●在相處上要避免過與不及關懷或態度,不要讓被害人有心理壓力
●尊重被害人心理復原速度,讓對方慢慢自行回復人際關係
資料來源:大學校園性騷擾及性侵犯防治手冊 

新聞出處: 
蘋果
新聞露出日期: 
2017/06/1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