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嬰幼兒常見中毒原因是「它」!

小Baby在學爬後,對世界充滿好奇,也開始不受控制的時期,家長們可得留心注意,因為在Baby視野範圍內,一丁點的小東西可是會被Baby塞進嘴裡品嘗,大人不小心掉落的藥物,可能導致嬰幼兒藥物中毒!

嬰幼兒在6個大後,就開始以嘴巴探索世界,不管拿到什麼就先塞進嘴裡品嘗,因此就可能會誤食大人們所服用的藥物,大千綜合醫院小兒科就曾收治過誤食低血壓藥、安眠藥的嬰幼兒。

據健康醫療網報導,大千綜合醫院小兒科張濤澤醫師指出,大人的藥物多五顏六色,小小孩會誤以為是糖果,以及口腔期的嬰兒就吃下肚,導致藥物中毒;當發現嬰幼兒誤食藥物時,會先以症狀治療,待藥效過後,再觀察小小孩的心肺功能及是否有併發症,再施以後續治療。

張濤澤醫師提醒,家中有小孩的家長們,服用的藥物要妥善收好,若有藥物不小心掉落地面,也要趕緊拾起,以免小孩誤食。而年紀大點的小朋友,誤食藥物的機率較少,但反而是以食物中毒居多,而夏季來臨,家長們在處理食物時,需注意清潔衛生,以免小孩食物中毒導致發燒拉肚子。

小Baby恐誤食藥物導致藥物中毒

大人的藥物多五顏六色,小小孩會誤以為是糖果,以及口腔期的嬰兒就吃下肚,導致藥物中毒。(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新聞出處: 
中時電子報
新聞露出日期: 
2017/06/1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