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男童願望「把拳頭變強」父搶監護權稱母親虐待

李姓男子控訴葉女趁離婚後,6次探視兒子的機會,多次恫嚇李童,並放任家人對其甩巴掌、以刀子剌入嘴巴,男童還寫下「要把拳頭變強」等語,李男憤而向法院請求停止親權。新北地院審酌,男童願望應是受卡通「第一神拳」影響,李男指控不實,駁回請求。

李男與葉女於2007年8月離婚後,協議兒子由李男扶養,李男指控葉女趁著2015年12月5日起的會面機會,將兒子帶回家中,任由女方家人多次以毆打、掐脖、脫光衣服等方式虐待,男童更在作文題目「我的新計畫」寫下要將拳頭變強、揍飛敵人等內容,身心受創嚴重。

葉女提出會面錄影畫面為證,供稱若有施暴男童為何還能與家人有說有笑,且詢問男童受虐一事,他都以「我記錯了」帶過,認為男童說詞都是刻意引導下的不實指控。

新北地院審酌,李童因顧慮父親感受,都會誇大與母親相處不睦的情況,長期下來說話有誇大習慣,受虐的說詞與他喜愛的卡通「第一神拳」極其相似,李父也疏於查證,因此駁回雙方請求。

新聞出處: 
中時
新聞露出日期: 
2017/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