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7月男嬰墜床 趴倒縫隙窒息亡

出處:蘋果

2017年04月14日18:32 

新聞影片

大人嬰兒避免同床睡覺!新北市新莊區西盛街一名七個月大男嬰,前晚與爸爸、媽媽、雙胞胎姐姐同床而睡。未料昨日清晨五時許,男嬰卻因側身翻落房內睡床、床頭櫃與牆角間的小空間內,當場沒有呼吸心跳。經警消獲報趕抵施以CPR送醫急救,但仍宣告不治。對此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呼籲,不建議大人與嬰孩同床睡覺,最好讓嬰兒能睡在獨立嬰兒床內,以免憾事發生。

警方調查,痛失愛子的曾姓男子(四十歲、從事印刷工作)與妻(家管)育有一對三歲的雙胞胎女兒,七個月前曾妻再產下一子。一家五口與曾妻父母、小舅子同住在新莊區西盛街某棟公寓內,因家中空間不足,每晚睡覺一家5口只能窩居在不到五坪的狹小臥房內。

曾男向警方表示,昨晚曾妻與三名子女睡在床上,自己則在旁打地鋪睡覺。清晨5時許,曾男起床,卻見腰子下半身在床緣,上半身以倒栽蔥卡進彈簧床、床頭櫃與牆角的不到25公分的小空間內,嚇得趕緊將愛子拉出,並報警處理。

警消獲報趕抵搶救,但男嬰已全身發紺,頭部擦傷、口鼻滲血,沒有呼吸心跳,緊急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曾男與妻當場淚崩,泣喃「全家才開心迎接兒子來世,想不到七個月後,卻因未能及時注意小孩跌落,而發生憾事。」事後,轄區警方獲報派員到場,初步勘驗現場,並未發現男嬰身上有遭人施虐外傷,頭部擦傷處,應是掉落時與床櫃摩擦所致,研判有可能是男嬰父親因熟睡,未能及時發現男嬰翻爬至隙縫中有關,相關疑點仍待解頗釐清。

對此,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建議,大人與嬰孩避免同床睡覺,也不要讓嬰兒趴睡,或是將毛毯覆蓋孩童身上,以免因未注意而發生窒息。另外針對家中六歲以下嬰幼童,家長應對於墜落、壓砸穿刺傷、燒燙、火災、窒息等五類孩童居家意外注意防範。(突發中心游宗樺、曾伯愷/新北報導)

新聞出處: 
蘋果
新聞露出日期: 
2017/04/1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