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太危險!公廁屋頂當溜滑梯 2童爬上溜下

出處:TVBS

2017/03/23 19:11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賴重榮 黃國鈞 報導

公廁屋頂竟然變溜滑梯!台中逢甲附近的文修公園內,市府斥資2千萬打造波浪造型的公廁,沒想到卻有家長默許孩子攀爬屋頂、溜滑梯,爬上高度超過5公尺的屋頂後溜下,坡度至少75度,又是磨石子材質,萬一摔下肯定濺血甚至骨折,而台中市府建設局表示日後會加強人員巡視,現在以口頭勸導為主。



2個小朋友手腳並用,半爬半走,好不容易攻頂,還呼叫同伴快一點,跟著坐下來,一點一點的溜滑梯,好刺激喔,家長站在圍欄外全程觀看,但這其實不是滑梯設施,而是公園造型廁所的屋頂。

家長:「看起來很像溜滑梯啊,而且它那個坡道旁邊又有大概這麼高的短短的矮牆,其實真的看起來滿像。」

很多家長覺得造型屋頂跟溜滑梯真的很像,這座廁所在台中逢甲附近,西屯區文修公園,左右2邊分別是女廁跟男廁,都是波浪造景。

記者李建瑩:「這座造型公廁最高的地方到底有多高?實際測量超過5米。」

屋頂挑高坡度至少75度,磨石子材質,2側沒有任何能扶著的地方,前方有圍欄沒緩衝,潛在危險多,摔下來肯定見血甚至骨折,雖然有告示牌,但圍欄防不住小孩身形。

記者李建瑩:「圍欄的間隙大約是20公分,如果是比較瘦小的小朋友很容易從這個縫隙鑽過去。」

台中市府斥資2千萬打造號稱6星級公廁,結果現在卻成了小朋友眼中6星級的溜滑梯。

台中市府建設局公園管理科長張以欣:「依照公園及行道樹管理自治條例,是可處2千元以上、1萬元以下罰鍰。」

雖然有條例可罰,但還是會以口頭勸導為主,建設局表示日後會加強巡邏,加設圍欄,但成效如何還是得看家長的危機意識。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7/03/2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