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海關發現1款兒童高腳椅有潛在危險 籲市民停止使用

出處:香港01

撰文: 黃靜薇
發佈日期: 2017-03-15 12:45
最後更新日期: 2017-03-15 13:11


兒童高腳椅一般供6個月至3歲的小孩使用。(視覺中國)

香港海關提醒市民留意一款有潛在危險的兒童高腳椅,根據政府化驗所的安全測試結果顯示,該高腳椅有兒童手指被夾的潛在危險,呼籲市民為安全起見,應停止使用。

海關提醒市民留意1款有潛在危險的兒童高腳椅。(政府新聞處)

已檢獲17張餐椅作調查

海關表示,有關人員近日從一零售商試購該款產品,並把樣本送交政府化驗所作安全測試,測試結果顯示該款產品的夾縫位置,潛在手指被夾之風險。發言人指過去2日,於7間店鋪,檢獲共17張相關的兒童高腳椅,調查仍在進行中。

根據《玩具及兒童產品安全條例》的規定,任何人供應、製造或進口不安全的玩具或兒童產品,即屬違法,首次定罪的違例者最高可被判罰款10萬元和監禁1年,呼籲市民如有懷疑不安全玩具或兒童產品的資料,可致電海關熱線舉報。

消委會今日(15日)公布測試兒童高腳餐椅調查,發現13款本地有售的兒童高腳餐椅型號,其中兩款包括「IKEA」BLÅMES未能符合歐洲安全標準要求,如幼童不慎把手指插入縫隙,有機會夾傷手指。根據歐洲安全標準要求 ,餐椅在兒童可觸及的範圍內不可出現介乎7至12毫米闊的縫隙。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7/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