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高人氣兒童繩索公園 年久失修鋼材外露

出處:自由

2017-03-21  19:19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縣竹北高鐵特區附近的高人氣兒童繩索公園,因年久失修不少鋼材外露,不僅可能造成小朋友攀爬時打滑、失足墜落,裸露的鋼材甚至有造成孩童穿刺傷害之虞。竹北市公所表示,已找廠商評估修繕,對方要求全套更新,花費大約100萬,目前除了找錢,也將再找其他廠商評估有無局部修繕的可能。

竹北兒童繩索公園一直擁有高人氣,今天太陽短暫露臉,即便是中午,1名媽媽也顧不得吃飯,先帶孩子前去享受一番。(記者黃美珠攝)

竹北兒童繩索公園一直擁有高人氣,今天太陽短暫露臉,即便是中午,1名媽媽也顧不得吃飯,先帶孩子前去享受一番。(記者黃美珠攝)

有人試圖用黑色膠布修復裸露的鋼材,避免小孩使用時受傷。(記者黃美珠攝)

有的鋼材不僅裸露,還斷裂,幼童只要抓取就會被穿刺傷害。(記者黃美珠攝)

附近家長們表示,竹北地區有不少很不錯的主題式兒童公園,這座位於嘉豐3街、復興1路口的繩索公園就是其1。

它的設計以圓柱為中心,向四周延伸出去。小朋友可以從任何1個方向、角度,挑戰密密麻麻、錯綜複雜的繩索,在步步往上攀爬中,好像爬進大型蜘蛛網內一樣,趣味又具挑戰性。

由於前述過程可以訓練孩童運用想像力、以及手腳協調度、膽量等,更可以讓成功攀高的小朋友看到了平常看不到的視野景觀形成成就感,所以一直是個高人氣的兒童天地。

但因為年久失修,有些鋼材不僅裸露還斷裂,可能造成小朋友打滑、失足,也可能戳傷幼兒,鄉親希望這座桃竹苗地區唯一的1座繩索公園能被好好保養,讓喜歡當蜘蛛人的小朋友前去挑戰。

竹北市公所表示,該公園是配合高鐵新竹站而建的,目前由他們管理維護,他們在1、2個月前就有接獲毀損的訊息,也嘗試去維修。但因為聯絡之前的廠商,發現這座年約「10歲」的繩索公園,要換就必須花上100萬元整個汰換更新。

他們全年140多個公園的維修預算僅約1000萬,因為沒錢,所以他們試圖改朝局部修復的方向思考。只是鋼繩外覆的材質特殊,一時間難以尋到可以復舊的廠商,將再會同縣政府謀求解決。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7/03/2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