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童打掃滑倒骨折 家長控保健室輕忽未告知

2017/02/15 18:38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出處:TVBS

學校疏忽?新北市一名國小三年級的男童,在開學日打掃時不小心滑倒,老師起初以為是單純的擦傷,保健室也做了包紮處理才讓家長帶回,但後續男童持續喊痛,家長帶到醫院才發現是粉碎性骨折。家長很氣憤,說保健室人員當下並沒有提到孩子可能骨折,需要進一步就醫,認為處理方式不妥當。



王小弟弟:「護士阿姨叫我冰敷,叫媽媽來接我去醫院,照X光看看手有怎麼樣嗎。」

王姓小弟弟剛從手術室被推出來,還有些虛弱,他的左手因為粉碎性骨折纏上厚厚繃帶。

王小弟弟母親:「用這個東西包起來的,但沒有人跟我說骨折!」

家長好氣!認為老師疏忽沒發現孩子骨折。

王小弟弟父親:「學校到現在都認為是小擦傷、小跌倒而已,也沒有來個電話來關心。」

記者vs.王小弟弟班導師:「(有說到骨折的事情嗎?)沒有啊!護士阿姨並沒有針對這部分多做敘述。」

家長控訴13日開學日大掃除,王小弟弟在走廊上滑倒後,由保健室人員替他包紮套上固定版,再請家長帶回,卻沒有告知有可能骨折,需要進一步就醫,直到14日老師發現王小弟弟沒上課,打電話才知道受傷嚴重,老師狀況外,讓家長氣得衝到學校理論。

王小弟弟母親vs.保健室人員:「你沒有說骨折,你說是在學校不小心摔跤擦破皮!我們都有跟跟媽媽講說,媽媽因為我們懷疑他是骨折,所以我們才會做這樣的固定。」

保健室人員堅持,說有提到懷疑孩子骨折,雙方各說各話,只是學生受傷老師忙開學,卻忘了後續追蹤關心,雖然是意外,但畢竟在校園發生,校方老師下回恐怕要多關心學生狀況,以免疏忽惹來爭議。

 

新聞露出日期: 
2017/02/1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