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開學囉 警察寶寶向國小童宣導安全

出處:中時

2017年02月13日 15:33 黎薇

 

警察公仔早上7點和鎮長康世明、鎮代表會主席與多名縣議員,在竹南鎮山佳國小校門口向學童宣導安全重要性。(黎薇翻攝)

 

 

警方分送婦幼安全宣傳單給接送的父母親。(黎薇翻攝)

 

 

 

警察公仔現身竹南鎮山佳國小校門口,向學童宣導安全重要性。(黎薇翻攝)

 

國高中小學生開學了!苗栗縣警局選定開學首日規畫校園周邊執行護童勤務,確保維護學童人身及交通安全,竹南警分局長莊武能早上7點帶著警察公仔和鎮長康世明、鎮代表會主席與多名縣議員,在竹南鎮山佳國小校門口向學童宣導安全重要性,並分送婦幼安全宣傳單給接送的父母親,提升民眾對警察保護兒童安全信心。

配合縣警局規畫在開學首日於轄區各國民小學校園周邊執行交安、巡邏、守望等勤務,竹南鎮長康世明、縣議員廖英利、謝端容、黃聲全、陳碧華、謝芳紋、竹南鎮代表會主席方進興與竹南分局分局長莊武能等人,上午7點在竹南鎮山佳國小口迎接學童進校門,以大聲公宣導校園安全。

警方提醒學童上下課應結伴而行,不抄近路,不走暗巷,不接受陌生人飲料、糖果、金錢等,以免受騙上當,若受歹徒跟蹤或侵害,應就近向店家求救,隨身攜帶哨子、零錢、電話卡或手機,受騷擾時可聯絡家人或向警察局報案,向學生及家長宣導面對類似情況應如何因應自保。

竹南分局表示,正確的預防及安全守則希望大家能靈活運用,最重要的是找機會立即報警,警方將在第一時間處理,減少被害機會,同時協助保護學童安全並維護校園安全。

(中時)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7/02/1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