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夏季車內溫度高 勿將兒童留車內

2017-02-12 7:46 PM  

【大紀元2017年02月08日訊】(大紀元記者朝陽墨爾本編譯報導)最新數據顯示,維州平均每天有4名兒童被獨自留在車裡,使數百名兒童的生命受到威脅。尤其在夏天,車內的高溫足以讓兒童喪命,家長們需格外注意。

據《太陽先驅報》報導,維州救護車協會(Ambulance Victoria)去年接到的營救或治療被留在車內的兒童的求救電話有1,562個。

墨爾本東南區的Narre Warren區和Pakenham區為此類案例的高發地區,共有57個急救電話。其次為Preston區、 Hoppers Crossing 區及 Werribee區。

維州家庭與兒童廳廳長米克科斯(Jenny Mikakos)表示,每一個這類向救護車求助的電話都代表著一個可愛的孩子正在受到死亡的威脅。

去年有八成被留在車內的兒童是嬰幼兒,五分之一的兒童需要接受治療,包括15名兒童被送往醫院救治。

米克科斯說:「車內的高溫如同殺手,所以沒有任何理由或例外將孩子獨自留在車內。對於那些忙碌的父母,這很難做到,但是每次離開時,即使是短暫的離開,一定要帶上孩子。」

在夏天,汽車內的溫度在幾分鐘之內就可以上升一倍以上,最高可比外面的氣溫高出30度。

兒童的體溫上升得比成年人快,把他們留在車內容易引發脫水、中暑甚至器官損傷,這會給他們造成致命危險。

今年夏天,墨爾本將設立近100個安全提示牌。如果家長或監護人違反法律將兒童獨自留在車內,可能會面臨6個月監禁。

責任編輯:李欣然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7/02/0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