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下水幫兒撿遙控船 父溺斃

出處:中時電子報 

201723 上午5:50 

爸爸回家吧!  心急如焚的小男童跟著警消人員出艇,搜尋溺水 …

中國時報【周綾昀、謝佳潾╱屏東報導】

55歲羅姓建築工人把握最後一天年假,陪10歲兒子到屏東麟洛運動公園湖畔,玩春節禮物遙控船,船突然失去動力,他見兒子焦急,下水撿船,卻沉入湖底,警消搜尋3小時至傍晚仍未獲,兒子拿著香跪拜哭喊:「爸爸,晚了我們回家吧」,羅男遺體立即浮出水面,已是天人永隔。

原本今天要上工,羅姓建築工人陪兒子享受最後一天的春節假期,父子倆昨天下午到公園的湖邊,玩遙控船,但船航行至離岸10公尺遠時,突然失去動力,無法操控駛回岸邊。

他見兒子心急,便跳下湖裡,想撿回遙控船,因不諳水性而慘遭滅頂,就讀小4的兒子嚇得不知所措,坐在岸邊放聲大哭,路過的民眾見狀,趕緊通報警消。

警消下午1時55分獲報後,出動麟洛,竹田,特搜大隊等,與各式救災車輛共11車2艇31人,消防人員表示,該處人工湖水深雖僅2米,但湖底都是汙泥,羅父可能體力不支,又被湖底泥沼困住而溺水。

湖底全泥沼也增加搜救難度,搜救人員來回在湖面搜尋,都未見人影,還載著男童到艇上,指認父親最後溺水點,但仍無所獲。

男童邊哭邊說,爸爸帶他來操控新買的遙控船,但船卻突然在湖面上一動也不動,爸爸看他心急,就跳下水,把船慢慢推回來,沒想到在距岸10公尺處,突然沉下去,只看到爸爸吐了一堆泡泡後,就不見人影了。

搜救行動至傍晚5時許,消防屏2大隊見天色漸暗,搜尋已逾3小時,研判生還機率不大,依民俗方法,焚香交給男童,跪在湖邊呼喊,早已哭紅雙眼的男童,反覆大聲哭喊:「爸爸,晚了我們回家吧」。

不到20秒,羅父竟然浮出水面,但已無生命跡象,警消仍不放棄,送醫急救,期盼奇蹟,仍回天乏術。聞訊趕到現場的越南籍妻子,見狀則痛哭失聲,幾近昏厥,場面令人鼻酸。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7/03/0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