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叔叔救我」4歲童摔車頭擦傷 運將急救援

 

出處:TVBS

2017/01/31 18:10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蔡明勳 新北市 報導

半路碰上有人出車禍,運將熱心救援4歲男童!大年初四凌晨3點多,新北市一名計程車運將,在三重疏洪東路,看到小男孩與他的阿姨,在路中央摔車爬不起來,他立刻將車輛停靠路邊,上前幫忙,避免他們再被其他車輛撞上。這個4歲男童因為沒戴安全帽,頭部著地撕裂傷流血,但他沒有哭鬧,反而很冷靜地要運將叔叔載他回家,讓他看得好心疼。



小男孩摔車受傷,救護人員抵達現場。男孩就趴在地上,而他的阿姨全身多處挫傷,痛得爬不起來。消防隊員急忙上前,檢查他們傷勢,沒多久,女子被抬上擔架,送上救護車,而小男孩雖然,頭部正在流血,但他非常冷靜,沒有哭鬧,緊緊抱起他的,是一名路過的熱心運將,看到有人出車禍,立刻停車幫忙。

記者陳韻涵:「葉姓女騎士當時載著自己4歲外甥行徑這個路口時候,疑似因為精神不佳自摔受傷,還好這時候熱心運將路過伸出援手,避免他們遭到其他車輛追撞之後,發生二度傷害。」

熱心運將傅先生:「我到現場時候,這個小朋友因為看到我是計程車司機,他就過來說『司機叔叔,可不可以先載我回家』,我就跟他說你現在受傷,你現在還不能回家,我們要等救護車來送你到醫院。」

「叔叔載我回家」,這句童言童語讓擁有義消背景的運將,聽得好心疼。原來,大年初四凌晨3點55分,4歲男童跟阿姨,在半路摔車,24歲葉姓女子,臉部、 膝蓋還有手腳都有擦傷,而4歲賴姓外甥,因為沒戴安全帽,摔出去時,後腦勺直接著地撕裂傷,但他卻比阿姨還要冷靜,完全沒有哭鬧。

重陽分隊隊員康紘榮:「我們當下去評估小男孩時候,他是說他都沒有其他地方疼痛,(他還會說)剛剛發生什麼事情,他們要去哪邊,做什麼事情,那男孩4歲,在後腦杓有2X2公分擦傷,頭髮也掉了一塊。」

就連消防弟兄看到男童也很心疼,一路安撫他的情緒,所幸兩個人送醫之後,都沒有大礙。大過年夜晚,這場車禍,還好路過運將非常熱心、再加上救護人員用心,讓意外受傷的小男孩平安送醫。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7/01/3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