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地面冒出塑膠管 害男童臉縫25針恐毀容

台中12歲張姓國小男童兩天前跟家人到神岡區一處社區公園打籃球,男童因追撿籃球不慎摔倒,臉部撞上一截地上凸起的塑膠管,頓時滿臉鮮血直流,緊急送往梧棲童醫院治療,臉部傷口縫合25針,還留下一道長達6公分、有如蜈蚣般的長疤,迄今依然紅腫未退,恐終生留疤痕。父母不滿向神岡區公所要求國賠,卻被區公所以管理責任歸屬還要清查,痛罵公所踢皮球,神岡區長王基成今稱是溝通誤會,將全力協助男童父母聲請國賠。

彰化基督教醫院整型外科主治醫師施博淳表示,12歲男童臉部還未發育成型,一定會留下疤痕,患者父母要注意,7天內一定要拆線,縫線留太久,會引起皮膚組織產生疤痕反應,傷痕癒合會留下蜈蚣疤,男童後續要使用美容膠帶、除疤凝膠等物品,來減低疤痕加劇問題,他建議要找整型外科醫師進行診療,視情況使用雷射或進行2次手術治療。

家住大雅區的12歲張姓男童,11日上午跟父母到神岡區大明路與國豐路,國道四號高架橋下的神州社區公園打籃球,男童因跑步追撿籃球,重心不穩,臉部朝下摔倒,臉不偏不倚撞上地上一截凸起的塑膠管,張童父親說,聽到兒子慘叫哭聲過去一看,臉部流滿鮮血,「血幾乎是噴一般流出」,他趕緊打119叫來救護車將他送醫。

張童被往梧棲童醫院後,醫師緊急為他清潔傷口並做縫合手術,急診部主任吳肇鑫表示,小朋友的傷口長約6公分,深度約0.5到1公分,總共縫25針,父母難過的說:「傷口看起來像蜈蚣」,擔心破相永遠消不了。吳肇鑫說,急診第一時間是傷口癒合為優先,後續疤痕問題要再找專科醫師幫忙治療。

張童父母今出面受訪說,昨天前往管理公園的神岡區公所,要提出國賠聲請,不料公所人員竟將他們帶到調解委員會,他們實在不瞭解,小孩在公所轄管範圍內受傷,是要跟誰調解?「是不是想踢皮球」,於是找上市議員吳顯森陳情,今天下午神岡區長王基成重回意外現場,坦承場地管理維護有疏失,決沒有踢皮球之意。

神岡區長王基成表示,該塑膠管是高公局在興建國道四號高架橋時留下的,他們不知道原本用途為何,但當時設置公園整地時就存在,公所沒有善盡維護管理責任,不會迴避責任,會全力幫忙聲請國賠。至於帶男童父母到調解會,是因調解會秘書就是國賠業務承辦人,不是要男童父母去調解。律師陳惠伶說:「國賠聲請期限2年,建議男童父母蒐集醫療相關單據,在男童治療結束後再提出國賠聲請,除有憑證費用請求外,還可請求精神撫慰金賠償」。

附近民眾說:「這裡很涼感覺也很安全,常帶小孩來這裡,也沒聽過有什麼意外發生過,發生這麼嚴重意外,希望公所檢查所有場地和器材,這樣才可以安心玩」。(陳世河/台中報導)發稿時間 18:39
更新時間 23:15

新聞影片

男童送醫縫合傷口臉上留下蜈蚣般疤痕。男童家屬提供

橋墩旁凸出地面塑膠管讓男童臉上留下蜈蚣般疤痕。男童家屬提供

男童傷口縫合後還需冰敷消腫一旁媽媽擔心留下永久疤痕。陳世河攝

男童追撿籃球至高架橋墩旁摔倒撞上地上凸出塑膠管臉部縫25針。男童家屬提供

《蘋果》今天重回現場塑膠管已經被鋸除。陳世河攝

男童送醫臉上有約6公分傷口。男童家屬提供

男童送醫臉上有約6公分傷口。男童家屬提供

男童除臉部受傷雙腳也多處擦傷。陳世河攝

一家四人專程從大雅開車來此遊玩不慎發生意外。張喆喜攝

男童奶奶見到孫子臉上縫了25針直說很難過。張喆喜攝

男童說現在想起來還是有點害怕,以後不敢再去。張喆喜攝

男童現在得天天到醫院換藥包紮傷口。張喆喜攝

新聞出處: 
蘋果
新聞露出日期: 
2017/06/1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