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師摑5歲童 丟進水桶罰站

新聞出處:蘋果日   記者:黎百代

【黎百代╱桃園報導】怎麼有這種老師!桃園一名母親指控,5歲的兒 子在幼稚園和同學玩拉手轉圈圈遊戲多次摔倒在地,林姓女老師制止無效,怒摑兒子造成臉瘀青、還把兒子「丟」進水桶裡罰站,嚇得不敢上學,林老師卻辯稱只是 把男童「抱」進水桶罰站,否認打耳光,她無法接受,昨持驗傷單到警所提告傷害。

男童母親昨到派出所提告時說:「我每學期交1萬6千元的學費,還付4500元的月費,把兒子送到幼稚園上課,小孩不乖,老師可以管教,但我不接受打耳光的體罰,一定要幫兒子討回公道!」
男童母親表示,兒子在中壢市永福路的環東幼稚園上學,上周五去接兒子下課時,兒子一見到她就嚎啕大哭說:「老師打我!」她看到兒子臉上出現一道明顯瘀傷,曾問林姓女老師(38歲)兒子如何受傷?林稱是他和同學玩的時候跌倒,當時她不以為意,就帶兒子回家。

童哭訴不敢上學

但本周一要帶兒子去上課,兒子哭鬧不願出門,她問兒子到底發生什麼事?兒子才說:「老師打我耳光,還罰我在水桶裡轉圈圈!我不要去上課!」她氣得跑到幼稚園理論,幼稚園林老師坦承管教有疏失,但否認打耳光,讓她很不能接受。


男童左臉疑似被老師打耳光留下挫瘀傷(小圖),事後他嚇得不敢上學。男童衣物經變色處理。黎百代攝

幼稚園坦承疏失

環 東幼稚園張姓園長昨表示,林老師原稱男童是和同學玩耍時跌倒受傷,但周一家長上門理論,園方再度查證時,林才說,當時見男童和同學在幼兒園中庭玩拉手轉圈 圈的遊戲,兩人不斷摔倒在地,多方制止未果,才會把男童抱進約80公分高的大水桶裡罰站,讓小朋友知道轉圈圈不僅頭會昏,還可能會跌倒受傷,但否認出手打 小朋友。
但園方強調,男童在園內受傷,一定會負起責任,並向家長道歉;她說,林老師有近20年幼教資歷,2個月前到幼稚園任教,不料會用這種方式管教學童。將會另覓老師取代林老師的工作,被指控打童耳光的林老師昨則不願出面回應此事。


明顯是不當管教

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痛批:「明顯是不當管教!小孩才5歲怎麼可以動手打他!」她建議家長慎選幼兒園,就學前先參觀,上學後也要去關心。親子教育專家吳娟瑜也說,教育幼童一定要有耐心和愛心,絕不能用打罵教育,否則很容易適得其反。

幼稚園 不當體罰案例

★2011/10:新北市托兒所一名4歲男童因尿褲子,老師竟當著全班面前將尿布套在男童頭上,家長無法接受,將男童轉學。
★2011/03:新竹市一家幼稚園女老師,以抓雙腿倒吊、用紙棒抽打等方式體罰,嚇得學童尿床、咬指甲。經家長指控,園方讓老師休假調查。
★2010/04:台中市就讀托兒所的6歲女童,疑因不會寫注音符號,竟2度遭女老師捏傷,家長憤而向民代投訴。該師否認故意捏女童,但仍遭停職。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新聞出處: 
桃園縣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