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10年惡夢仍未撫平 女高中生控狼父撫胸猥褻!

10年前就讀小學三年級的小美(化名),某日晚間入睡時,被父親隔著衣服伸手撫摸胸部與陰部,她睡到一半驚醒,輕輕伸手推開,並假裝去上廁所,父親才收手停止猥褻,雖然此事經過多年,卻成為小美的「夢魘」,就讀高中期間她常因失眠、做惡夢並想休學,導師也發現小美精神狀態不佳,經追問才吐露遭父親猥褻實情。彰化地院依妨害性自主,對兒童趁機猥褻,判處小美父親有期徒刑10月,緩刑3年。

10年前就讀小學三年級的小美遭父親撫胸猥褻,彰化地方法院依妨害性自主,對兒童趁機猥褻,判處小美父親有期徒刑10月,緩刑3年。(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10年前就讀小學三年級的小美遭父親撫胸猥褻,彰化地方法院依妨害性自主,對兒童趁機猥褻,判處小美父親有期徒刑10月,緩刑3年。(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判決書指出,小美自幼與家人同睡,在96年8月間的某晚,睡在一旁的父親看見女兒已經熟睡,突然伸手撫摸其胸部,並用手指插入陰部,小美因而驚醒,但看見是父親所為,嚇得不知所措,只好繼續閉眼裝睡,並試圖伸手阻擋,但父親仍繼續撫摸,她只好起身並裝做上廁所,父親才作罷,並爬到小美母親與哥哥中間睡覺。

事後小美並無特殊異狀,但此事卻如同惡夢一般,不時讓她心有餘悸。10年之後,小美升上高中後,她經常做惡夢失眠,有精神不穩的狀況,甚至打算休學,幫助家中生計,班導師發現有異進行輔導,小美才不禁哭訴,提及小時候曾被父親猥褻一事,另外,小美也因心中多年夢魘揮之不去,甚至引起早發性思覺失調症狀,導師得知此事,決定報警處理。

法院審理時,小美的父親對犯行坦承不諱。法官認為,被告對小美有保護教養義務,竟罔顧人倫、乘機猥褻,且彰基兒童醫院開立小美患有早發性思覺失調診斷書,應非虛妄,不過小美審理時也為父親求情,她說:「我不能接受他(父親)的行為,但是認同他對我的關心」。最後,法官判處判處小美的父親有期徒刑10月、緩刑3年,緩刑期間交付保護管束。

新聞出處: 
自由
新聞露出日期: 
2017/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