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去年7月溪洲橋下3童溺斃》夏日戲水止步 太平頭汴坑溪4危險水域

夏日來臨,新北市日前發生國中應屆畢業生到海邊戲水溺斃憾事,太平區去年七月初在溪洲橋附近也曾發生三名學童到橋下戲水,因瞬間大雨溪水暴漲被沖走溺斃的憾事。太平警方表示,頭汴坑溪有四處危險流域,近期將持續加強山區溪流巡邏勤務,陸續會到學校及社區內實施防溺宣導。

太平警方到轄區危險流域進行勸導。(記者何宗翰翻攝)

太平警方到轄區危險流域進行勸導。(記者何宗翰翻攝)

太平警方表示,目前轄區內危險流域共有四處,分別在頭汴里蝙蝠洞附近的頭汴坑溪上游水域、頭汴坑溪一江橋附近水域、頭汴坑溪仙女瀑布附近水域、頭汴坑溪靠近護國清涼寺之中埔三、四號橋下方水域等處,呼籲民眾勿前往危險流域從事戲水活動,尤其在豪大雨及颱風期間,應遠離附近河域,確保安全。

台中市消防局統計,近五年來有三十七名民眾因戲水、釣魚喪命,去年七月太平溪洲橋附近也曾發生三名國小學童到橋下戲水,但因山區瞬間大雨溪水暴漲溺斃,搜救人員經過數日搜尋,才分別在下游數公里處分別尋獲三童遺體;太平警方近期會持續加強山區溪流巡邏勤務,並在暑假來臨前到學校及社區內實施防溺宣導。

新聞出處: 
自由
新聞露出日期: 
2017/06/1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