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荒唐 小六童教室開酒趴

新聞出處:蘋果日報   記者:林媛玲
新北市一名頑皮的小六男童,本周三期中考當天帶著4瓶啤酒、氣泡酒到校,趁早自習導師不在時,吆喝同學一起「呼乾啦!」9名男女同學接力 將4瓶酒喝個精光,有女學生喝了嚷嚷:「沒想到酒好苦喔!」整個教室儼如開趴,不勝酒力的學童滿臉通紅擔心會被抓包,還戴口罩應考;校方發現後,緊急通知 家長進行機會教育,但仍有家長不滿校方未懲處帶酒學童。

中和區景新國小一名學生家長向《蘋果》投訴,表示校方在事發後僅通知家長,並未做出任何懲處,認為校方漠視,任由學生帶壞學校風氣。

嗆「講出去死定」

人本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則指出,孩童喝酒或抽菸大部分是出於好奇心,也可能假裝自己已長大或想耍帥,若過分苛責恐引發反效果,校方處理方式並無不當。
家 長指出,一名六年級男學生在本周三期中考上午,帶著2罐啤酒與2瓶氣泡酒到學校,早自習時見導師不在,將酒拿出邀其他同學一起暢飲,以一人一口的方式傳著 喝,部分同學被慫恿,陸續接下酒瓶往嘴裡灌,有女同學喝下一口啤酒後,立刻吐出來說:「好苦喔!」一陣嬉鬧後,共有6名男同學、3名女同學,接力將4瓶酒 喝個一滴不剩,一群人像開趴似地嘻嘻哈哈,完全不像準備期中考。
第一節考試前,喝酒的學童把空酒瓶丟到教室後方的資源回收桶,有些人怕酒味飄散被抓包,趕緊去漱口,也有學童酒後整臉紅通通,連忙戴起口罩遮掩,而帶酒的男童則向其他同學嗆聲:「有人敢講出去就死定了!」
沒想到第一節考試的監考老師,看見回收桶裡的空酒瓶,還有學童戴口罩紅臉應試,察覺有異立即通報校長,最後9名學童承認喝酒,校長要求他們的家長隔天到校處理。

僅輔導未做懲處

景 新國小校長蔡秀燕說,經向帶酒男童的家長詢問,得知家長把酒放在冰箱內,原是準備給國三的兒子帶去畢業旅行喝的,未料小兒子把酒拿到學校,一切都只是好奇 好玩;而校方已緊急通知各家長,並給予正面機會教育,提醒18歲以下青少年不能飲酒,而帶酒學生也自認行為不當感到歉疚,校方未對他懲處。
教育局則表示,當天就接獲校方通報,督學並到校了解,也對學生進行輔導。


小六男學生在期中考當天,在教室邀同學接力喝酒,現場猶如開趴。
新聞出處: 
新北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