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英語課用中文回答 外籍師暴怒丟黑板粉溝刷

新北市永和區某私立小學1名6年級男童日前上英語課時,英國籍外籍教師要他上台,在黑板用英文拚寫出「母語」一詞,男童會錯意而用中文寫下「你好」2字,外籍教師竟總當場暴怒,先後朝男童丟粉筆及清理黑板粉溝的刷子,造成男童左臉擦傷,家長向校方反映後,校方已解聘該名外籍教師並向家長致歉。

 

男童家長今天(8日)向媒體投訴表示,孩子上月25日英語課時,該名英國籍教師設計猜謎遊戲,要孩子在黑板拚寫出「Mother tongue(母語)」的英文,孩子誤以為是要他寫出一句中文,因此寫下「你好」 ,外籍師當場暴怒,拿起粉筆就丟向男童。

 

男童嚇得趕緊跑回座位,不料外籍師竟又拿起清理黑板粉筆溝的小毛刷扔向男童,造成男童左臉擦傷,當場嚇得楞住不知所措,經同班同學向導師反映後,校方立刻將男童送往保健室擦藥。

 

家長當天下午4時接孩子下課時發現傷痕,詢問校方得知孩子被外籍師不當體罰,且孩子表示不敢再上英語課,氣得要求校方慎重處理此事,校方討論後決定解聘該名外籍師,校長事後也率學務主任、外籍課程主任及班導師帶水果及紅包,前往男童家中致歉。

 

校方表示,因外籍師情緒控管不佳,造成男童受傷,校方相當抱歉,已通報教育局並決議解聘該名外籍師,將持續輔導男童,也會提醒所有教師注意情緒控管問題,避免再有類似事件發生。

新聞出處: 
中時
新聞露出日期: 
2017/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