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三歲男童兩腿紅腫瘀血 家長老師互控毆打

高雄有家長出面指控,彌陀區某家幼兒園老師,因為3歲兒子不敢說要上廁所,結果拉在褲子上,就對他不當體罰,打到兩條腿紅腫瘀血,甚至連生殖器都受傷,當下老師還教孩子打電話回去跟媽媽說是被爸爸打的,但爸爸堅決否認打孩子,反控老師打人還誣賴,不過幼兒園主任回應,他們絕對沒有打小孩,強調男童父親有家暴紀錄,目前雙方各說各話,教育局已經介入調查。

三歲男童直接說出,自己大腿上的瘀青,是老師動手打的。而事發當天,小朋友的傷痕,更讓家長看得好心疼。

受傷男童阿嬤說,男童的傷「就界於兩個大腿之間,連生殖器都受傷我就問他說老師為什麼打你,他說我大便在褲子。這樣一個這麼小的小孩子,老師竟然下這麼狠的心」。

阿嬤控訴孫子是被彌陀區某家幼兒園老師動手打的。不過6/3一早,這位老師主動傳訊息,並打電話告知家長孩子身上有傷,還問是不是孩子前一晚有不乖,反過來質疑是爸爸打的。受傷男童阿嬤說,「(老師)她又教小孩子,自己跟媽媽講說爸爸打的,這樣子教小孩子說謊話,這樣是對嗎?」

受傷男童父親表示,「很生氣,打電話來就說是爸爸打的,我明明就沒打。」家長指控明明是老師自己動手,卻還教小朋友說謊是爸爸打的。就是因為去年,孩子父親曾因工作不順,情緒失控動手打過家中老大老二兩個小孩,遭社會局列為輔導家庭。但他強調老三太小又很乖,絕對不可能打他。

幼稚園主任表示,「爸爸本身就是一個家暴者,我敢跟你保證我們真的就沒有,包括我們老師也願意去測謊。」幼兒園強調絕對沒有打男童,還是堅持家長的問題比較大。他們也主動表達誠意,傳訊息給家長願意解決,或陪同一起去驗傷。只是幼兒園沒裝監視器,少了有力證據,雙方又各說各話 ,成了羅生門。孩子的傷到底哪來的,也不知道。

但家長有私訊幼兒園其他老師,對方回應應該就是老師動手打的。因此男童家長已經對老師提告傷害,也向教育局通報。雙方都希望公部門能查清真相、討公道。但不管是誰動手的,孩子身上的傷會好,看不到的心靈層面才是問題。

新聞出處: 
東森
新聞露出日期: 
2017/06/0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