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服務區過彎輪胎脫落 前座女童拋飛1死3傷

國道三號南投服務區下午兩點多發生一起轎車翻覆意外,張姓男子(36歲)載許姓妻子(29歲)和著兩名女兒(5歲及2歲),駕車走國道三號要從台中南下返回集集,妻子已懷孕28週,車子要轉入南投服務區的交流道時,在一處彎道右後輪竟脫落飛出,車子向左翻覆,在右前座由母親抱著的么女當場撞破前擋風玻璃飛出車外,當場已無生命跡象,夫妻和長女3人也受傷,經送往草屯祐民醫院急救,么女不治,詳細肇事原因仍有待進一步調查。

張姓駕駛的母親下午接到通知趕到醫院關切。初步了解,張男載妻子與兩名女兒到台中訪友,下午準備返回位於集集住處,打算從國三南投服務區走近路返家,不料行經彎道時右後輪竟脫落飛出,家屬質疑,張男上周才開車入廠保養,懷疑是維修不確實導致輪胎脫落釀事故。

警方調查,2歲女童由母親抱著坐在右前座,在翻車後猛烈撞擊前擋風玻璃後,飛出車外,因而傷勢嚴重,警消趕往救援時已無生命跡象。另三人皆僅手腳擦傷,目前在草屯佑民醫院接受治療。5歲女童受驚嚇,頭部疑有腦震盪現象,需再留院檢查。張妻因懷有28週身孕,也將進行超音波檢查確認有無影響腹中胎兒。

台中市交通警察大隊執法組警務員柯翠絨說,根據實驗,若兒童體重10公斤,車速40公里,遇到正面撞擊,將瞬間產生約300公斤的衝擊力道,大人再怎麼緊抱兒童,都無法防止傷害發生;她建議4歲以下的兒童,應使用兒童安全座椅、坐後座,才能降低兒童乘車潛在的傷亡機率。(魏嘉良/南投報導)

新聞影片

出版時間:16:00
更新時間:21:32

張男駕駛吉普車翻覆現場。民眾提供

5歲女童多處擦撞傷,須留院觀察。賴文忠攝

家屬趕到醫院,安慰受傷的5歲女童。賴文忠攝

母親許女(中)抱著女童送上救護車,神情哀戚十分擔憂。翻攝畫面

救護人員在送醫過程中,不斷對女童CPR,無奈仍回天乏術。翻攝畫面

國三南投休息站發生轎車過彎翻覆意外,一家四口受傷送醫。資料畫面

新聞出處: 
蘋果
新聞露出日期: 
2017/06/0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