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娃娃車當戰車開 高速過彎擦撞轎車

台中市一家幼兒園的娃娃車,上周五傍晚行經西屯區工業三十八路、順和一街,轉彎時疑因未減速慢行,高速擦撞一輛小轎車,造成轎車一名乘客頭部輕傷,所幸娃娃車上兩名幼童沒有受傷。後方車輛行車記錄器拍下擦撞過程,事後將畫面PO網,網友看了驚呼:「太扯了,娃娃車當戰車開!」

警方表示,這起車禍發生在上周五晚上6時13分,一輛由張姓男子(59歲)駕駛的幼兒園娃娃車,搭載幼童返家途中,沿工業路三十六路右轉順和一街時,廖姓男子(61歲)駕駛轎車載妻子由順和一街欲駛進路口, 張男閃避不及,擦撞對方左側車身,娃娃車左後照鏡當場被撞飛,左側車頭受損嚴重。

所幸當時娃娃車已將大多數幼童載回家,車上僅剩兩名幼童,除受到驚嚇外並未受傷,轎車上的廖男妻子頭部輕微挫傷,雙方駕駛經酒測均無喝酒反應。根據後方車輛的行車記錄器畫面,娃娃車右轉時速度相當快,幾乎沒有減速就直接轉彎,小轎車欲通過路口時也壓到左側分向雙黃線。網友看了驚呼:「太扯了,娃娃車司機這樣開!哪家幼稚園?當戰車開?超瞎!那台跨雙黃線開的Lancer也有問題!」

第六分局交通分隊表示,張男聲稱轉彎時煞車踏板沒有踏好,才會擦撞對方,目前初步研判娃娃車轉彎時未依規定減速,是主要肇事原因,但仍有待進一步鑑定。

警方說,根據中央頒布的《幼兒園幼童專用車輛與其駕駛人及隨車人員督導管理辦法》,娃娃車司機必須符合年齡65歲以下、具職業駕照、最近2年內無違規記點及肇事紀錄等3個條件,若肇因歸責於張男,未來恐無法再駕駛娃娃車。(鮮明/台中報導)\

新聞影片

自小客車左側車身嚴重受損。翻攝畫面

娃娃車右轉時幾乎沒煞車,撞上自小客車。翻攝畫面

娃娃車左後照鏡被撞飛。翻攝畫面

新聞出處: 
蘋果
新聞露出日期: 
2017/04/17